无障碍说明

哈登36分末节决胜安东尼伤退 火箭擒尼克斯

腾讯体育11月25日讯 火箭主场91-86击败尼克斯安东尼在上半场砍下14分7篮板,但半场前因背部痉挛退赛;哈登22投11中为火箭送出36分6篮板6助攻,末节后段哈登为火箭连得12分。火箭已是连续第10次击败尼克斯,在主场对东部球队取得19连胜。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尼克斯队数据
哈登36分6篮板6助攻安东尼14分7篮板1封盖
莫泰尤纳斯13分8篮板1封盖斯塔德迈尔(微博)8分8篮板3封盖
阿里扎10分5篮板3抢断香珀特7分6篮板5助攻

比赛回顾:安东尼伤退 哈登末节决胜

尼克斯开场两次进攻均告失误,哈登助布莱克内线砍分后莫泰尤纳斯也告入球;卡尔德隆与安东尼跳投率尼克斯涨分,哈登射入三分球仍助火箭领跑。首节中段卡南与哈登接连远投,火箭22-14建立优势。安东尼此后连续入球并完成打三分,JR-史密斯也射入远投,哈登对小斯回敬打三分,首节火箭27-26领先。哈登首节9投4中送出11分3助攻,安东尼6投4中数据为9分4篮板。

次节前段尼克斯一度超出,莫泰与阿里扎均连续涨分,加西亚射入三分球后火箭完成11-2攻势,火箭39-30领先。次节中段火箭4分钟时段只得2分,而尼克斯近4分钟也仅利用罚球得到2分。随着哈登与特里连入远投,火箭51-39建立两位数优势。安东尼在次节5投2中,次节后段安东尼背部痉挛退出比赛;其下场后小斯与JR-史密斯率尼克斯形成7-0反扑,半场时追至46-51。

进入第三节尼克斯用拉金顶替了安东尼的位置。戴勒姆波特与拉金接连入球又形成6-0攻势,尼克斯52-51反超。莫泰与哈登接连射入三分球,卡尔德隆持续涨分令双方交替领跑。第三节中段普里吉奥尼为尼克斯连入三分球,哈登与特里对峙远投。帕帕尼古拉乌有击地妙传助哈登灌篮的表现,但也连有失误;其与多西更接连2罚全失。三节结束双方战为69平。哈登18投9中已砍下24分,火箭无其他人得分上双;尼克斯除已伤退的安东尼外同样无人上双。

末节前段帕帕尼古拉乌又是连续失误,JR-史密斯与小哈达威(微博)率尼克斯形成9-3攻势后,尼克斯已78-72领先。哈登出场后先助阿里扎射入三分球,此后又接连妙传助莫泰冲篮,阿里扎连有抢断后哈登又连入三分球,火箭已是重新领跑,而尼克斯收官阶段却陷入3分钟得分荒;哈登连造犯规且6罚全中,火箭在比赛结束前42秒91-82建立胜势。尼克斯此后虽有涨分仍无力回天,火箭最终91-86奏凯。

本场之星:哈登享“MVP”喝彩

火箭又是缺少霍华德(微博)琼斯与贝弗利三位主将的局面,比赛也再次呈现了哈登领军的走势,绝对是精彩领军——50%的投篮命中率、三分球12投7中、罚球7中7,送出36分6篮板6助攻3抢断1封盖的哈登,末节后段更是个人连得12分直接决胜,现场球迷当然要爆发出“MVP”的喝彩声。

赛后声音:天使给哈登“吹哨”

“在队友期待由我来展开并完成进攻时,我就是希望打出侵略性。”哈登赛后说,此战的7个三分球平了他的生涯最高纪录。阿里扎表示:“我们这个队伍在证明着一件事:不管是以怎样的状况投入比赛(伤病等),我们都不会让它影响到我们。”麦克海尔强调阿里扎“确实在防守端给出了很多贡献”。

哈登决胜阶段频繁造犯规,小斯对此有所抱怨:“最后时刻詹姆斯-哈登神奇地赢得着哨子,就如同有一个天使来到这里,开始为他吹哨子。”

尼克斯更关注的是安东尼的情况——在安东尼半场前退赛后,尼克斯的更衣室就不断是队医进进出出的忙碌状,而安东尼迟迟没能起身行走。“背部痉挛真是很麻烦的事,他感觉很不舒服。”尼克斯主帅费舍尔说,“我们得在明天再看看。”接下来尼克斯将客场对阵小牛,尼克斯方面表示安东尼会继续随队转战客场。

媒体点评:哈登显统治力 甜瓜又“匆匆离开”

美联社评论:当安东尼在更衣室调养背部时,哈登在球场上证明自己是最有统治力的得分手,比赛是伴随着球迷对其“MVP”呼喊声所结束的。

《休斯敦纪事报》评论:今夏安东尼考察火箭时匆匆光顾了休城;本赛季首次来休城比赛,安东尼又是“匆匆退赛”。而火箭证明了自己同尼克斯的不同处——尼克斯失去安东尼就失去了关键得分能力,缺少了三位首发主将的火箭则还有哈登。

《纽约邮报》评论:来到休斯敦,尼克斯遇到了大麻烦——比之输给火箭的结果,安东尼的背伤更显打击。在哈登以明星风范率火箭决胜时,失去了头号得分手的尼克斯在最后5分钟进攻线垮塌。

首发阵容

火箭:布莱克、莫泰尤纳斯、阿里扎、哈登、卡南

尼克斯:戴勒姆波特、昆西-埃希、安东尼、香珀特、卡尔德隆

(天上火)

哈登36分末节决胜安东尼伤退 火箭擒尼克斯

当火箭内线失去全部主力,当火箭只能用二年级的卡南充当首发,当阿里扎10投7铁,当帕帕尼古拉乌刷出5失误,麦克海尔怎么办?只见冰箱微微一笑:关门,放哈登!
于是,当火箭在末节落后时,哈登在9分钟内得到12分3助攻,独自制造火箭最后19分——这样的哈登,你真的没有办法黑他。(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