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岁月带不走真理风骨 名宿之风沃尔需要这导师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 保罗-皮尔斯曾经是凯尔特人的队魂,是这支球队的旗帜,是绿军三巨头之一。他现在已经37岁,进入了职业生涯晚期,但岁月带不走老将的风骨,他在奇才发挥着余热,打得非常高效,扮演了沃尔(微博)等人的导师角色。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一度连续造成两次骑士球员进攻犯规,甚至还完成了一次双手灌篮皮尔斯全场7投4中,得到9分5篮板2助攻。

一个充满智慧的老将对一直球队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奇才这样的年轻球队。卡梅隆-安东尼带队的尼克斯曾经没有多少起色,打得不像一支球队,没有多少生气。一个老将加盟改变了这种情况,他就是贾森-基德。基德(微博) 当时已经不怎么能打,仍然帮助2012-13赛季的尼克斯杀进东部半决赛。皮尔斯现在扮演着基德类似的角色。

在今天一次暂停的时候,皮尔斯把24岁年轻球员凯文-塞拉芬叫到旁边,嘴里不停的说,手不听比划。塞拉芬一脸虔诚,就像朝圣一样,不停的点头,不停的点头,没有丝毫的质疑。皮尔斯对比尔和沃尔也是一样,如果打得好是鼓励,打得不好的话,皮尔斯就会指出来。这两个年轻小将也是惟命是听。要知道,皮尔斯开始打球的时候,比尔才5岁,沃尔才8岁。

除了提供经验和领袖作用之外,皮尔斯直接在球场上的表现也没话说。第二节进行到3分05秒,骑士呼声很高的小将乔-哈里斯带球从左侧底线突破,皮尔斯看到这种情况,早早站在合理冲撞区外边,双脚站定,就等哈里斯来撞。哈里斯因为速度太快,收脚已经来不及了,果然撞倒了皮尔斯。裁判吹罚哈里斯进攻犯规,这是皮尔斯连续两次造成骑士球员进攻犯规,上一次是特里斯坦-汤普森。

如果一个老将打球都这么拼,奇才其他人能不被感染?事实是,今天奇才球员防守就像玩命一样,防守轮换自不必说,犯规那是相当凶狠,勒布朗-詹姆斯多次在突破的时候被打在地上。这看起来是有点脏,但一直有韧性的防守强队本来就该这样。像骑士这种目送对手上篮的球队,目前算不上真正的强队。

除了在防守端的表现之外,皮尔斯在进攻端打得也非常合理,甚至完成了一次双手灌篮。第二节进行到59秒,内内右侧持球突破,他发现了空出来的皮尔斯,将球给了过去。皮尔斯得到皮球过后,突破到内线就是一个双手扣篮(微博)。这个扣篮没有詹姆斯那样势大力沉,但一个打了17年的老将这样扣,扣的已经不是篮,而是精神了。

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皮尔斯将对詹姆斯的交手战绩改为35胜34负。(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