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科比斗诺维茨基! 必须珍惜的老将对决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 湖人(3-9)将在22日客场对阵小牛(9-3)。湖人刚刚通过2连胜显示出了上扬气息,此战将在科比率领下冲击5连胜的小牛,诺维茨基如能顺利出战,将与飞侠一起演绎老将之间的经典对话;库班希望湖人“永远烂下去”,湖人能否在强横的小牛面前继续证明自己并不弱呢?【点击进入比赛直播室

比赛看点:必须珍惜的老将对决

36岁的科比本赛季来场均27.5分,在其依然强大的进攻火力下,以“后仰跳投”为表率的技术韵味更令人感叹;36岁的诺维茨基本赛季场均19.1分,投篮命中率53.1%、三分球命中率46.9%,这两项数据更是诺天王职业生涯来的最高值,“金鸡独立”的特有攻篮姿态同样意境超凡。这两人都已属老将(诺天王在上一场对奇才时还扭伤了脚踝),他们直接引动着“必须珍惜”的看点,从两人的技术韵味上说更是如此。

关键球员:科比继续多投?

科比本赛季来投篮命中率仅38.6%,是职业生涯来最低;三分球命中率也仅28.8%。对老鹰一战,科比18投10中,球队也体现了相当整体性;但上一战对火箭,科比28投10中——本赛季来,科比已有5场比赛的出手数达到或超过28次。在湖人整体已渐有上扬面貌时,科比的球权、出手权分配以及效率都是很值得体会的环节。

球队状况:湖人整体上扬 小牛正强横

是的,湖人整体已给出了上扬面貌——乔丹-希尔已是连续4场砍下两双,布泽尔是连续两场;湖人连胜老鹰与火箭的两场比赛,最后决胜关头都出现了科比强行远投不中、但队友保障前场篮板转化为决胜得分的情况。尼克-杨复出更同湖人的连胜形成直接关联,他复出两战场均16.5分4.5篮板。

小牛上一场105-102客场击败奇才,诺维茨基连续第二场得到赛季最低的13分,还在比赛中段扭到了脚踝,但全场三分球4投3中的诺天王在最后决胜时刻命中了关键远投。诺天王表示他希望能在此战出场。小牛在对奇才一战之前的4连胜中,场均净胜分高达25.5分。

交锋记录:科比无惧小牛

小牛上赛季3战横扫湖人,诺维茨基在后两战中均得到27分,科比缺席了上赛季同小牛的全部交锋(全赛季只打6场);但在科比出场的前提下,湖人近8次对阵小牛取得7胜(常规赛)。

焦点言论:湖人不弱 库班盼湖人永远弱

“我们的开局确实很糟,但绝不是3胜9负实力的球队,我们会好起来。”科比说。尼克-杨认为自己的复出对湖人非常重要,“这让防守方很犯难,他们的注意力不能持续在科比身上,因为我站在场上了。大个子们也一直都在战斗。”尼克-杨说。

对于诺维茨基对奇才一战扭伤后仍出场决胜,小牛主帅卡莱尔表示:“我根本不吃惊,他就是能改变比赛的球员,他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即使他有时候命中率不高或者无法得分,依然能直接地体现自己对于比赛的影响。”当然更值得关注的还是库班对湖人的评价——日前库班表示:“希望湖人永远烂下去!”

预计首发阵容

小牛:钱德勒、诺维茨基、帕森斯、蒙塔-埃利斯尼尔森

湖人:乔丹-希尔、布泽尔、韦斯利-约翰逊、科比、林书豪(微博)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