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帅评马刺队史最佳阵容 GDP携海军上将入选

腾讯体育11月18日讯 格雷格-波波维奇是马刺的功勋教头,是马刺王朝的奠基者,他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的时候评选出了队史最佳阵容:蒂姆-邓肯、“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托尼-帕克(微博)、马努-吉诺比利和西恩-埃利奥特入选。波帅还选出了自己心中的历史最佳主帅,那就是“神算子”帕特-莱利。

1996-97赛季,波帅中途接替鲍勃-希尔出任马刺主帅,算上助教生涯,他已经在这支球队工作20多年,率队获得5个总冠军,建立了一支王朝球队。邓肯是这支王朝的真正核心,也是这个王朝的传奇。他自从1997年被马刺以状元签选中后,职业生涯每一年都帮助马刺杀进季后赛,包括6次总决赛,5个总冠军。

在选中邓肯前,“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是马刺的当家球星,他从新秀赛季1989-90赛季开始连续7个赛季打出得分篮板盖帽20+10+3的表现,其中1993-94赛季场均得到29.8分,成为联盟得分王。邓肯1997年加盟马刺后,罗宾逊开始让权,悉心教导和辅佐邓肯,帮助邓肯成长。邓肯在多个场合公开致敬罗宾逊。罗宾逊和邓肯联手获得2个总冠军(1998-99和2002-03赛季)。

帕克(微博)、吉诺比利和邓肯并称三驾马车,他们三个帮助马刺5次杀进总决赛,4次获得总冠军。帕克和马努职业生涯都打出了顶薪的表现,也都有能力去其他球队做当家球星,但他们选择一支留在马刺。帕克职业生涯6次进入全明星,1次获得总决赛MVP。马努职业生涯2次进入全明星,NBA官方欠他一个总决赛MVP。

相比邓肯等人,现在的年轻球迷可能不熟悉埃利奥特。埃利奥特1989年被马刺以首轮第三顺位选中前,获得了1988-99赛季美联社年度最佳球员将和约翰-R伍登奖。他一共在NBA打了12个赛季,其中11个赛季在马刺度过,场均得到14.2分4.3篮板2.6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6.5%,三分命中率为37.5%。

在当地时间1999年5月31日马刺对阵开拓者的季后赛中,埃利奥特最后12秒投中关键三分,帮助马刺在全场落后的背景下奇迹般的逆转,以86-85赢得比赛。奥利奥特的这个壮举被称作“国殇日奇迹”。年轻球员科怀-莱昂纳德暂时没有资格进入马刺最佳阵容。

莱利现在以热火总裁闻名,成功拉拢三巨头帮助热火赢得两个总冠军。他的另外一个身份是NBA历史十佳教头,帮助湖人7次杀进总决赛,4次获得总冠军,人称神算子。他其后在尼克斯任教4个赛季,在热火任教11个赛季,其中2005-06赛季带领热火夺冠。莱利现在退居幕后出任热火总裁。(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