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双少不在火锅宴依然 火箭惹不起雷霆!

腾讯体育11月17日讯 时间倒推回2012年11月29日,也是火箭客场打雷霆,那场火箭98-120惨败的比赛中,最大焦点是哈登被封盖了7次!从杜兰特该场37分、韦少9助攻以及伊巴卡(微博)23分6封盖等数据来看,当时的结论就是火箭惹不起雷霆。时间再来到今日,火箭又是客场对雷霆——虽然火箭赢了,但28%的命中率与全场被封盖15次仍是倍感难度。双少这还没复出呢!火箭的感受很深刻——依然惹不起雷霆!

两年前的那次火锅故事,有着哈登“首次重返俄城”的背景(那是哈登离开雷霆后首次对阵旧主),当时雷霆众将“极想教训哈登”不用多描述,当时火箭的配置也确实没有为哈登形成足够强力的助推。如今的情况显然是大幅变化了,雷霆双少均有骨伤,其他球员也伤停不断,因此雷霆前10战遭遇7败;而火箭在魔登率领下9战8胜,这势头下哈登带着霍华德(微博)重返俄城,摆明就是“俯视”倒霉的老东家、来砸场子的吧!

但赛前形成的某些优势感仅是作用出了火箭11-4的开局效果,随着霍华德在比赛前3分钟内就连遭伊巴卡亚当斯封盖,比赛的真正基调被提前定下——雷霆是缺少了双少、能出场的球员只有10人,但雷霆的强硬劲头儿依然在,火锅宴还能张罗起来!

看比赛的人想不明白,看了比赛的人也感觉眼晕——就像霍华德隐形眼镜被直接干到掉落于地面——火箭在次节单节居然被雷霆封盖了8次!“单节8封盖”遥相对应着哈登两年前所遭遇“单场7封盖”,你能说缺了双少的雷霆面对火箭时真就变了么?

“雷霆克制火箭”的提法似乎又要出现了。打法上的相生相克道理似乎不用太多说,雷霆整体的强硬确实克制着麦帅“你们自由打”思路下的火箭,这才是最关键的。双少在场时,雷霆更被感叹的是“双少超强、强到蛮不讲理的能力”,雷霆的强硬、强硬到胡搅蛮缠的防守是被相对忽视的,甚至说:为了充分歌颂双少之强,都不能太多提及雷霆的蛮缠防守。但事实一目了然——雷霆的强大,就是在蛮缠防守基础上由双少去体现超强能力,这一点从来没有变化过。

双少如今不在,雷霆的强硬防守还在,且必然像此战这样体现的更为淋漓尽致。火箭第三节单节9次失误、18投仅3中,火箭即使能回避开次节那样的狂吞火锅,终究还是被笼罩在雷霆的蛮缠防守魔爪下。雷霆值得感叹的还有很多——视觉上看他们恶意或者是透着“使坏”的犯规不只1次,但控制效果上看做的很好(此战1次恶意犯规),首节雷霆18投4中但能单节拿到14次罚球,这可是以双少都不在为前提啊!

雷霆的强绝不是能用“哨子”来诋毁的——此战前,雷霆阵营呼吁让帕金斯继续出来“收拾魔兽”,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强调“我还是钟意亚当斯”,结果继续首发的亚当斯半场就送出了6次封盖。

在亚当斯的带动下,雷霆的强硬防守令火箭好不难过;第三节亚当斯一度回到更衣室,可火箭还是出现了哈登冲到篮下不出手、外面运球转一圈杀回篮下依然不出手的情况,哈登多少是有些不敢投了!说“不敢”这个词绝不是在黑哈登,雷霆特有的打法特色下,火箭感觉到某些心虚是必然的——待到双少复出,雷霆必然重新蛮不讲理地再度强大起来,那时的雷霆,火箭就更是惹不起的!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