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禅师恐为三角进攻做人员调整 JR最快下月走人

记者罗珂报道 尼克斯五连败,排名东部倒数第三,在以战绩来论英雄的NBA里,质疑菲尔·杰克逊尤其是三角进攻是否已经过时的声音,越来越强烈。这不,就连NBA总裁亚当·萧华都在拿尼克斯、三角进攻当做冷笑话跟人们逗趣。“我已经看过尼克斯的比赛了,很明显,球队里每个人都在学习什么叫做三角进攻。”近日在长岛参加某慈善活动时,NBA新任总裁亚当·萧华笑着揶揄尼克斯说,总裁的笑很明显,是在调侃尼克斯的连败。而且这还不算完,笑过之后萧华仍在继续,他说:“我到现在仍旧不明白,但是看上去尼克斯还在学习,这可能就是篮球比赛的实质内容吧。球队有新的教练,新的运营总裁菲尔·杰克逊,然后还有一大群新球员加盟。”

萧华说这番话的时候,尼克斯刚刚三分之差惜败于活塞,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输给活塞之后,球队并没有止住颓势。先是客场负于篮网,紧跟着在与老鹰的主客场比赛中,遭遇5连败……

事实上,从纽约当地媒体的消息看来,菲尔·杰克逊对于球队遭遇五连败并不失望。真正让他感到不快的是,在球队尚处于磨合期时,居然真有大量的受众接受萧华的冷笑话,开始质疑曾经让他叱咤全联盟的三角进攻战术。

于是,本不打算回应那些在他看来无聊至极声音的禅师,终于坐不住了。在球队主场输给老鹰之后,菲尔·杰克逊回应道,三角进攻并不是简单的篮球战术,也正因此,要想真正掌握其中奥秘,必须要拿出大量的时间,所以需要更多人耐心面对。

与此同时,禅师还特意强调:“早在几周前我就和球员以及教练、管理层都交过心,我告诉他们球队将会经历不少困难。”在他看来,五连败的开局不过是其中之一。

看到旁人对自己的误解越来越深,手握11枚总冠军戒指的菲尔·杰克逊再不发声,势必被人们看扁。在萧华调侃后的第三天,禅师终于回应。“有时候听听斯派克·李说这些事情就已经很好笑了,毕竟,那是我们平时的欢乐来源,”禅师说,“不过,我对NBA总裁也在这些事情上说笑,并不觉得好玩。他压根就没有必要掺和到这些事情里。关于三角进攻,我们已经有足够的注意力了,那不过是一种体系,是一种将篮球简单化的方式。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而且是用正确的方式。”

禅师还暗示说,如果球队在下个月还不能在适应三角进攻中有明显进展,他或许会采取相应措施,比如调整球队名单。

“作为一支球队而言,我们在执行能力上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而且,有些事情注定是要发生的,尤其在追求终极目标不变的指引下,”禅师说,“我们总是在谈论篮球智商,说得嘴皮子都快破了,还好,谢天谢地,就要到12月了,是时候开始说‘如果你真的无法在现阶段接受这些东西,也许我们会重新审视作为一名球员,你是否有足够能力接受新事物。’”

在较早前,对禅师马首是瞻的费舍尔已经说过,很多球员在三角进攻中显得太过激情,并没有让他们的“篮球本能”来主导三角进攻。在当时的一系列采访中,主帅费舍尔多次提到不能很好适应三角进攻的,就是J.R.史密斯,而这一说法在禅师表态12月之后很可能对球队名单动手后,似乎也得到了印证。毕竟,球队中安东尼、斯塔德迈尔(微博)和巴尔尼亚尼是难以交易出去的,而除了本赛季刚刚加盟球队的新人之外,就剩下J.R.史密斯了。

在新的三角进攻体系中,史密斯场均只得到8分,进攻端的游离让他明显无法与其他队友达成默契。不过,在有记者追问的情况下,菲尔·杰克逊狡猾地说,自己是不会参与到球员交易中的,该怎么做全由球队总经理说了算。

其实,是否换走史密斯这件事情,根本不重要。对于禅师而言,如何能让安东尼在球场上扮演更多的角色,而不只是一个只愿意投篮的得分手,才是当务之急。要想真正打好比赛,就必须要在承担更多投篮的任务之外,进而让三角进攻得到流畅地运转。

杰克逊说,“进攻端,我鼓励他更多地抢进攻篮板。这在整个体系里,是每个人都必须要扮演的角色,每个人都要不同程度地去做这件事情。”

杰克逊还强调,三角进攻要随时保持良好的转移球,不能有任何人过分黏球,可对于安东尼来说,过去十年时间里他总是在投篮之前要持球很长时间,这使得他要去适应新的三角进攻,有很大的困难。“我很清楚,乔丹、科比总是在想一件事情,那就是在第一时间去得分,可在我们的进攻体系中这是绝对不允许的,而且你在进攻端所做的事情会影响到防守时的表现。所以一定要从内心深处去接受整个体系,信任你的每个队友。”

为了能够让球员们对三角进攻买账,禅师做了很多的尝试,话也说了很多。而至于尼克斯的球员们是否能听进去,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