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 国际足球 > 皇马中文官网 > 正文

穆里尼奥:对手胜在情理之中 皇马理应晋级

2013年04月10日08:34皇马中文官网
字号:T|T

穆里尼奥:对手胜在情理之中 皇马理应晋级

“当比分战成3-1之后,局势没有变得更加困难,我的球队表现的非常冷静。”皇马主帅说道。

在昂首挺进欧冠半决赛之后,穆里尼奥谈到了对阵加拉塔萨雷的比赛。皇马主帅称赞了球队在比赛尾声阶段的表现,以及土耳其球队的端正态度:“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晋级形势仍不明朗。当对手踢出全部的激情的时候,我们的对手并非只有场上11人,还包括50000名球迷。在足球运动中,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失去了控球权,对手破门得分,并且越踢越好。当比分战成3-1之后,局势没有变得更加困难,我的球队表现的非常冷静。我们封闭了对手的进攻空间,迪马利亚和阿尔维奥尔带来了战术上的变化。从那儿以后,皇马便控制了局面,我们配得上晋级,加拉塔萨雷配得上本场胜利,他们展示出了伟大球队、伟大球员的自豪感,此外该队还拥有一位伟大的主帅,以及无数伟大的球迷。”

皇马主帅承认,本场比赛非常艰难:“比赛中我被迫做出人员、阵型方面的改变,因为当时局势非常危险。比赛中我们仍然未能锁定四强资格,因此球队必须做出更多的努力。”至于接下来的半决赛,穆里尼奥说道:“对手究竟是谁,这并不重要,因为无论是已经晋级的多特蒙德,还是可能晋级的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都是欧洲顶级球队,和他们对抗都将是伟大的比赛,无论是谁,我们都将拼尽全力。”

这已经是皇马连续第3个赛季挺进欧冠半决赛了,对此穆里尼奥说道:“如果对于皇马来说,在八分之一决赛便被淘汰已经成为惯例,那就太糟糕了。本赛季我们再度挺进了半决赛,虽然这并非球队的终极目标,但是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依旧非常高兴。下半场我们本该做的更好,球队并没有真正发挥出团队优势,并且给对手留下了空间。最后10分钟里,我们本来以为对手会踢的更具威胁,不过事实并非如此,我们重新控制了比赛,这证明球队发挥不错。”

关于C罗及其最近的表现,穆里尼奥说道:“我不需要说什么,球星会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一切。我对C罗的看法,与所有人都一样。在我看来,只要保持公正、客观的态度,那么人们对C罗的评价将不会有任何差异。”接下来,皇马主帅谈到了加拉塔萨雷主场的氛围:“我对晋级感到满意,我希望每场比赛都在这座球场进行,所有人都期待在这样的氛围中打比赛,对于足球运动来说,这样的氛围非常完美。我认为皇马球员并不适应这样的氛围,不过加拉塔萨雷球员早已对此习以为常。他们下半场的表现堪称完美,带着极大的自豪感在打比赛,展示出了足球运动最为美好的一面。皇马本该做的更好,不过我为加拉塔萨雷主帅、球员感到高兴,他们踢出了最高水准。恭喜对手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欧冠四分之一决赛还有两场比赛要进行,对此穆里尼奥说道:“我没有看其它比赛,不过马拉加应该得到所有人的赞誉,该队在欧冠赛场上经历了一个梦幻般的赛季,并且距离半决赛仅有一步之遥。在我看来,客场挑战多特蒙德,与在伊斯坦布尔打比赛没什么不同,你的对手并非11名球员,而是50011人。自始至终,对手都拼尽全力,这种情况仅仅会在几座球场里发生,这里和多特蒙德便都是这样的情形,威斯特法伦球场也是进行足球比赛的完美场地。为多特蒙德攻入致胜进球的是中后卫桑塔纳,那必将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欧冠是一项伟大的赛事,让我们期待着接下来的半决赛同样精彩绝伦吧。”

穆里尼奥还谈到了两位昔日爱将打入的进球:“如果皇马必须要丢球的话,那么我宁愿德罗巴和斯内德进球。破门对于斯内德来说非常重要,而德罗巴永远是德罗巴,他可以为足球奉献出自己的生命。德罗巴的进球是梦幻般的,但是那个越位球判罚准确,当时瓦拉内非常聪明,他抢先一步制造了越位陷阱。最终比分有可能是4-1,那样的话,我们将会更加危险。”

最后,当被问及自己未来的问题时,穆里尼奥说道:“本赛季结束之后,我会与俱乐部主席坐下来谈一谈。除了主席的身份之外,他还是我的好朋友,也是皇马球迷的合法代言人。我们会安静的谈一谈。”

[责任编辑:alexs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