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腾讯专访埃文特纳 大学狂砍分被称麦蒂

腾讯体育讯 (特派记者白杨)北京时间8月5日,NBA(微博)费城76人球星、2010年榜眼秀埃文-特纳在抵达北京的第二天,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在访谈中,特纳敞开心扉,不但聊了自己二度来华的感受,同时还对自己的处子赛季进行总结,在生活方面,他谈到自己的偶像仍是麦蒂,而训练方面,他显然有了新的感悟,更是对自己之前的错误的训练方式说“不”,此外他还不忘追忆了自己最为辉煌的大学时代。

访谈结束后,特纳很亲切的拿起腾讯网为他准备的公仔拍照,最后在微博板认认真真的上写下祝福和期望的语言,和网友相约腾讯微博。

以下是访谈实录:

腾讯体育:特纳先生您好,我来自腾讯网,首先来聊一下您第二次来中国的感受吧?

埃文-特纳:很高兴也很兴奋作为 李宁的代言人第二次来到中国,我知道中国有一句谚语,叫做“一回生二回熟”,第一次来时,就像一个谋生人,但是第二次来就好像拜访自己的老朋友,现在看到中国的人就像看到自己的老朋友一样亲切,更期待今后每个夏天都能来到中国,和李宁一起成长,和网友、球迷见面。

腾讯体育:可不可以总结一下自己的处女赛季,有什么样的感受?

埃文-特纳:刚刚过去的第一个赛季,有高潮也有低谷,在赛季之初,和所有新秀一样,遇到了菜鸟们都遇到的问题,但是渐渐的在适应了NBA的强度和比赛之后,在赛季后半段,我能完全贯彻教练意图,在场上能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在共同的努力下,我们也进入了季后赛,在季后赛里我们遇到全NBA、甚至是全世界最强的两个篮球运动员,和他们对位,更能激发出那种——对手更强我更强的斗志,就好像李宁“以强砺强”的口号一样,在这种精神激励下,相信我会在比赛中发挥的更好。

腾讯体育:现在联盟停摆,等到比赛再次开启,请问你有什么样的期待?

埃文-特纳:不管停不停摆,在休赛季期,我需要让自己在各方面变得全面,另外一方面在自己弱项——投篮方面,在这个暑期要做非常仔细和专业的训练,希望在休赛期结束,赛季重新开始之时,能把自己训练的成果表现出来,希望整个76人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相信自己在下个赛季能有更好的表现。

腾讯体育:说到训练,我听说特纳每次训练只有投够500球,才会休息,有这回事吗?

埃文-特纳:以前确实有这样的事情,但是这个夏天通过和一个非常好的投篮教练沟通,我开始认为,对于一个专业的NBA球员来讲,最重要的不是投篮的数量,如果你500个都是错误的姿势的话,宁愿不投。所以,教练给予我最正确的姿势,我需要把这个姿势固定化、程式化,希望用这个最好的姿势投更多的篮,总体来讲,上午300个,下午200个,500多个的量是有的,但是,就像李宁产品优质的特色一样,我希望自己每一次出手都是优质的投篮。

腾讯体育:能谈谈你上个赛季得分最高的那场比赛吗?你有印象吗?

埃文-特纳:在我的记忆当中,无论是高中还是大学,都是有三四十分的得分经历,最高也有五十多,但是得到多少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在NBA的舞台上得到更多的分。

腾讯体育:有人把你比作小麦蒂,听说他也是你的偶像,请问你以后想达到什么样的高度,也像麦蒂一样吗?

埃文-特纳:我曾经以及现在都是麦蒂的球迷,他是个很有才华的球员,但是麦蒂现在遇到了伤病的问题,最近几个赛季表现的不是特别好,当然,我还欣赏乔丹、便士哈达威、布兰登-罗伊等等。我要做的,第一步,要模仿他们全面的能力,在各方面完善自己;第二步很关键的是,作为球员要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腾讯体育:下面我们来谈一谈李宁,和李宁的合作带给你了什么?李宁的装备给你在赛场上的发挥提供了什么样的优势?

埃文-特纳:正如刚才所说,我希望自己的名字始终能和李宁这样优质的公司联系在一起的,在过去一个赛季,我始终是穿着李宁的球鞋在赛场上,李宁的球鞋为我带来非常专业的舒适性和保护性,最近,李宁的新的设计和创意层出不穷,我对此也很兴奋,希望和李宁一起秉承优质的传统,在以后日子,为球迷提供更好的体育装备。

腾讯体育:最后的一个请求,希望特纳先生为腾讯网友说几句祝福,同时用“砺强之旅”的口号激励一下网友!

埃文-特纳:很高兴接受腾讯网的采访,希望网友们多上腾讯网,多穿李宁产品,因为腾讯和李宁都是优质的品牌,我们要在“以强砺强”的精神激励下,让更好的改变发生。谢谢!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