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德克赛前发布会 只为救赎詹韦无人能防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热火小牛的总决赛即将开始,作为小牛的焦点人物,德克-诺维茨基接受了《NBA(微博)官方网站》的专访——

诺维茨基首先认可了小牛在季后赛当中的表现,“到目前为止,我们打得还不错,我们有一些伟大的球员,不过热火是最大的考验,他们有超级球星,他们还有一些其他的球员能够打出合适的战术,将球投中。此外,热火是一支防守非常出色的队伍,所以这是我们遇上的最艰巨的考验。”

诺维茨基预言总决赛的每一战都将在最后时刻决出胜负,“我想,很多场比赛将在最后一刻决出胜负,我们和热火都擅长打关键球,而且我们两支队伍的防守都很好,当我们需要防住对手的时候,我们能够做到。两支球队都有关键时刻能够承担重任的球员,能将球投中,这是两支球队能够杀入总决赛的原因。你知道,在与公牛交手的时候,热火打出了一场伟大的逆转比赛;当然,我们也不赖,我们逆转了雷霆,也是在最后时刻翻盘的。我想,我们与热火的交手将变成一次引人入胜的系列赛。”

诺维茨基称自己此次来总决赛的目标是“赎罪”,“在2006年的时候,我也来过总决赛,但是我失败了。今年,我又迎来了一次(夺冠)机会,我不担心能否夺取总冠军会影响我的地位,我把注意力放在融入这支最伟大的球队当中。在2006年总决赛之后的那个赛季,我们赢得了67场常规赛,我们曾以为那是属于小牛的赛季,可是总冠军并不取决于你在常规赛的表现,这取决于你在季后赛的对位情况,是好的对位还是糟糕的对位,那个赛季我们首轮就出局了。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一些什么,我们又用了5年才再次杀入总决赛。”

诺维茨基接着说,“总的来说,我们是幸运的,我们与热火的比赛发生在11月份和12月份,从那以后,我们就没有与热火交过手。我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热火的状态越来越好,他们打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篮球水平,哈斯勒姆也复出了,他是热火的关键球员,热火现在已经是一支更好的球队了。”

诺维茨基坦承自己最担心詹韦二人,“热火关键时刻有人能够将球投中,他们的防守滴水不漏,他们能做到赢球所需要的一切事情。我们希望避免让热火的詹姆斯韦德走上罚球线,当他们俩开始运球突破的时候,是非常难防的,他们能够上篮得分,也能够制造犯规。无论对手的防守怎么样,他们都能获得罚球。”

(船王)

相关视频

(共12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