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拆拉马西亚巴萨赚钱 难比皇马建伯纳乌

腾讯体育讯 据《每日体育报》2月10日报道,在巴萨主席罗塞尔的运筹之下,新的拉马西亚训练基地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预计将在2012年6月投入使用,巴萨的青少年梯队培养工作也将全面进入现代化。届时参观巴萨俱乐部的人们,可在非比赛日俯瞰梅西(微博 博客)、伊涅斯塔(微博)的日常训练。

短短5个月时间的施工,新的拉马西亚训练基地已初见规模,虽然仍处于工地状态,但主建筑构架已封顶,全新的拉马西亚大楼仅仅花了900万欧元。早在2009年12月,时任巴萨主席的拉波尔塔便勾勒了这一蓝图,但由于恰逢俱乐部主席竞选,使得项目的具体施工是在本赛季初才开始。

一直以来,很多球迷所熟悉的那座古香古色的拉马西亚建筑物,其实并非巴萨足球学校目前的骨干机构。那座建于17世纪的古建筑,在1966年成为俱乐部管理层办公地点,并在1978年成为青年队球员宿舍。随着拉马西亚足球学校在90年代初期招生规模扩大,那座古建筑早已无法容纳数量庞大的青少年学员。如今那里是巴萨历史博物馆,而数百名青训球员的宿舍则是分布在拉马西亚古建筑周围的若干个或属于巴萨、或临时租赁的建筑内。

新的拉马西亚大楼占地6000余平方米,是一座五层地面结构加地下室的庞大建筑,将在未来为巴萨各梯队提供日常教学、住宿、餐饮和休闲娱乐等事宜。《每日体育报》的记者亲自赴工地进行了采访与拍摄,新的拉马西亚大楼共123间球员宿舍,其中83间供青少年梯队球员使用,另40间为一线队与B队球员临时住宿使用。

新建的拉马西亚训练大楼,解决了多年来青少年球员统一管理的难题,同时新大楼也为参观者提供了更便捷的途径。从接待区的窗口,可以直接俯瞰训练基地内的训练场,梅西、哈维(微博)、伊涅斯塔等人日常训练一览无余。据《每日体育报》透露,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里,在非比赛日游览诺坎普球场的球迷达到了130万人次,超过了著名的圣家族教堂,成为了巴塞罗那当地最具吸引力的旅游景点。不过在非比赛日的诺坎普球场,是不可能观看梅西们的训练的,只有在未来的新拉马西亚基地才有望实现这一目标。

新拉马西亚基地将在2011年6月投入使用,而老一批的拉马西亚建筑群(不含那座建于17世纪的古建筑),或将退租,或将转做其他用途,其中地段上佳的建筑或被外租、出售,巴萨有望从中获得数千万欧元的收入。不过罗塞尔的这番手笔,远远不及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房地产大业。在本赛季初,皇马已策划在伯纳乌球场旁建设一座五星级大酒店,酒店内设专用电梯,供贵宾直接从酒店抵达伯纳乌球场的贵宾席。当然了,巴萨此番建设举措主要目的是为青训体系提供更现代化的管理与训练手段,而皇马的五星级伯纳乌计划则纯粹为了盈利,这也是两家俱乐部之间的一种最典型的文化差异。(寒江)

相关视频

(共12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