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瑾女子50米蛙泳夺冠 山西游泳亚运金牌破零

可以使用键盘左右箭头控制上一张和下一张

发表日期:2010年11月15日06:36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作者:李清伟

开赛首日,山西两将,两线开花。袁晓超武术开门红,泳池中的赵瑾,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在女子50米蛙泳的比赛中,她以31秒13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添得一枚银牌。这是山西游泳的第一枚亚运会奖牌。

上午的预赛,赵瑾就势头迅猛,以31秒14的成绩位列预赛第一。当晚决赛中,赵瑾位于第四道,第五道是国家队队友王然迪,第三道则是日本选手铃木聪美。这三人在预赛中,分列前三位。决赛发令枪响,三人组成第一集团。前半程,赵瑾还处于领先位置,但在后半程,被队友王然迪逐渐赶超,最终获得亚军。冠军王然迪的成绩是31秒04。

首次参加亚运会,就获得银牌,这让赵瑾很是开心,她说这块银牌承载着很多人的祝福。“能够参加亚运会,我感到很幸运,感谢国家能够给我这样一个机会。”不过她也检讨了不足,“自己的冲刺技术不是很好,以后要加强训练,改变这种前25米领先、后25米落后的现象。”这个问题,在赛后也被山西省管理中心主任任凤鸣指出,“触壁的时候,她是头在前面,而不是手在前方,零点几秒的差距就是这么造成的”。

比起之前31秒41的个人最好成绩,赵瑾的表现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这对她备战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提高了信心——这是下一个要攻克的目标。赵瑾的主项是100米蛙泳,在这个项目上提高竞争力之后,争取能够成为中国队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的成员,参加伦敦奥运的角逐。

(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