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策划:广州亚运会十大美女运动员

  潘晓婷(博客)

  出生于1982年,是中国职业台球花式九球女选手,世界最高排名曾位居第四,被誉为是中国的“九球天后”。2007年女子花式撞球世界锦标赛,潘晓婷成功登上世锦赛冠军宝座。18岁以前,潘晓婷一直生活在济宁,1997年底,潘晓婷开练台球,当时打的是斯诺克,后改练习九球。1998年,潘晓婷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女子九球公开赛并获得冠军。1998年至2000年10月,潘晓婷在国内保持不败,在宁波举行的首届全国体育大会上,代表山东获得了女子九球冠军。2000年,为了更好地发展事业,潘晓婷全家迁到了上海,比赛的机会更多了。 2002年11月,潘晓婷在第35届日本大阪九球公开赛上一举夺得女子组冠军,从此为球迷所关注。虽然潘晓婷被誉为“九球天后”,然而她的亚运记忆却并不完美。多哈亚运会上信心满满,却仅获得了一银一铜,同金光闪闪的亚运金牌失之交臂。而在广州亚运会上,潘晓婷的最大对手,已经不再是上届比赛中淘汰自己的柳信美。潘晓婷欲在九球项目上修成正果,仍然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期待着晓婷能在亚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

  何雯娜(微博 博客)

  何雯娜出生于1989年,1995年进入福建省体工队训练,主攻体操及技巧,1998年底开始学蹦床,2002年进入国家队。2008年,为中国蹦床队夺得首枚奥运会金牌。被网友评为史上最美丽的冠军。2007年进步神速,她在魁北克蹦床世锦赛上一鸣惊人夺得第二,为中国获得一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决赛中,何雯娜为中国蹦床队夺得首枚奥运会金牌。2009年12月,何雯娜与陈一冰(微博 博客)“婚纱照”曝光,何雯娜大方地承认了两人的关系。广州亚运会能够与男友双双出战,何雯娜表示,备战期间虽然两人不常见面,但会通过打电话或者发信息的方式互相加油、鼓劲儿。也希望自己能和陈一冰同时获得金牌。

   何姿

  出生于1990年12月,六岁起在南宁体校开始练习跳水,2000年进入清华跳水队。2006年10月入选国家队。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一米跳板冠军。被誉为 郭晶晶的接班人。何姿成名很早,而且一帆风顺。2007年世锦赛上,当时只有17岁的何姿首次登上世界大赛的舞台,就击败了加拿大名将、连续两次获得世锦赛1米板金牌的哈特利,成为了世界冠军。当所有人都认为她将很快会脱颖而出时,她却经历了一段起伏。2009年罗马世锦赛她顶替吴敏霞与郭晶晶参加女子3米板的角逐,竟然没能登上领奖台。2010年注定是何姿的崛起年,从年初3站世界系列赛,她均力压吴敏霞夺冠,跳水世界杯她也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了自己第一个3米板世界冠军,打破了队友3连冠的梦想;在国内的比赛她也是战无不胜。作为广东培养的运动员,本届亚运会何姿也是在家门口作战,而她也会迎来更多的加油团队。我们有理由相信何姿不会让大家失望。

  福原爱

  1988年11月生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从小练习乒乓球就受到日本媒体关注。在中国各地长时间打球,能说一口较流利的汉语,因为长相甜美,有“瓷娃娃”之称,深得中国观众的喜爱。福原爱4岁开始出名,6岁参加了日本小学生乒乓球赛并获得冠军。2000年 她成为历史上年龄最小的日本国家队成员。2002年5月 在巴黎获得世界锦标赛第5 并且在团体赛中帮助日本队夺得第三。2003年5月 世界锦标赛 女子单打第8名 成历史最年轻前8选手。2003年德国公开赛,福原爱获得21岁以下女子单打冠军。2005年4月签约中国辽宁本钢俱乐部参加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与著名乒乓球选手王楠和郭跃并肩作战。2008年5月8日,与在日本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打球交流。说起广州,福原爱显得特别亲切。因为这里是她曾经在乒乓球中超联赛的“主场”。曾经两次代表广东队打乒超联赛,她希望在本次亚运会上能收获奖牌。

  江钰源

  1991年11月出生,广西柳州人。中国女子体操队队长。全能型选手,强项为高低杠、自由体操和跳马。曾获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团体金牌。1995年7月,不到4岁的时候就被爸爸送到杨国秀的业余体操训练班。2002年 进入国家队,2007年6月 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上,获得女子高低杠第三。2008年8月 第29届奥运会(北京)女子体操团体冠军成员。今年对于江钰源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年,先是成为中国体操女队的队长,然后历史性地为中国女队获得世锦赛个人全能的银牌,现在,江钰源希望能够在亚运会上,也取得值得自己珍藏一辈子的成绩。

  栗原惠

  1984年07月出生于日本国广岛县江田岛市。她清新秀丽的脸庞和修长的身材为她增添了不少迷人的气质。被喻为“女排林志玲”,在中国和日本拥有不少粉丝。栗原惠小学四年级开始接受正统的排球训练,高中3年级首次入召全日本女子国家队。2005-2006年第12V1联赛全出场,最终为母队夺得冠军成绩!同时这亦是红翼睽违两年之后再度问鼎V1联赛的冠军宝座。栗原也在赛后迎来自己排球生命上的第一个高潮期,同时夺得该届V1联赛的“MVP选手,”“最佳发球奖”“最佳6人黄金阵容奖”等骄人称号。2008年8月8日开始的北京奥运会当中,栗原惠表现并不理想,随着日本队被最终冠军巴西队淘汰出局,一度爆出有关栗原惠要退役的传闻。日本女排在亚运会历史上有着辉煌的成绩,2010年广州亚运会,随着栗原惠等主力的回归,阵容更加整齐的日本女排将成为中国队在亚运会上夺金的头号对手。

  车侑蓝

  生于1987年,是韩国最新走红的女子撞球手,现世界排名第三的韩国选手车侑蓝以其优雅恬静的气质吸引了众多球迷。由于长相跟谢霆锋妻子神似,车侑蓝更是获得了“韩版张柏芝”的美誉。车侑蓝12岁就开启了撞球之路,一路走来可谓顺风顺水,因为可以媲美超模的外形和与外表截然不同的狠辣球风,让她在登陆美国后迅速蹿红。在美国台球迷心目中,她就是东方的莎拉波娃。有着“小闪电”之称的车侑蓝是典型的狮子座女孩,生活中她充满表现欲望,衣着大胆前卫,进攻狠猛准也成为了她的一大标志。广州亚运会之旅是车侑蓝第一次代表韩国参加亚运会,侑蓝把目标锁定在金牌上,但在她的夺金路上还有一个最大的障碍,那就是潘晓婷。

  李佳薇

  李佳薇1981年8月出生于北京,6岁开始打球,1990年进入北京什刹海体校,1994年进入北京队,1996年远赴新加坡,成为新加坡队的主力。2008年李佳薇的状态如日中天,当年在广州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决赛中,她力擒郭跃,惊出了中国女乒一身冷汗;北京奥运会上,李佳薇担任新加坡的旗手。她率队首夺奥运银牌,成为新加坡乒乓一姐。不过,去年随着她结婚生子,开始步入了人生新阶段,也停下了拼搏的脚步。近一年久疏战阵和缺乏系统训练,如今让李佳薇的状态比2008年时明显下滑。从2009年底,李佳薇开始恢复性训练。在北京打乒超期间,虽然家和孩子就在北京,可她坚持住在队里,坚持和队友一起训练,一方面是出于职业精神,另一方面她也在努力地找回状态,她期待着在广州亚运会上取得骄人的成绩。

  潮田玲子

  1983年生,日本羽毛球运动员,2007年夺得世锦赛的铜牌。现在,战绩和相貌同样出色的潮田玲子不仅在日本各大电视台羽毛球教学节目中现身,还出任饮料代言人、出版写真集、出演电影等。潮田玲子6岁时学打羽毛球,原本是一名办公室职员,接受朋友们的建议后,开始了她的运动生涯。2005年印度海德拉巴亚运会上获得了女双银牌,同年获得丹麦公开赛女双冠军;2007年世界锦标赛上获得女双铜牌,同年亚洲锦标赛铜牌。因为取代福原爱成为日本代表团旗手,所以潮田玲子一跃成为最受日本民众关心的亚运会女子选手。而日本电视台也连日推出专辑,以“最美女选手”为题报道这位在北京奥运会摘得第五名的羽毛球运动员。

  阿丽雅-尤苏波娃

  1984年出生于哈萨克斯坦,尤苏波娃身材修长,比例匀称,柔韧性非常突出。她每一个难度动作本身就能把女性的柔美与优雅诠释得淋漓尽致。从2003年至今一直是亚洲艺术体操个人项目上的霸主。1991年,7岁的阿丽雅在自己的艺术体操的生涯中迈出了第一步, 14岁时开始在世界比赛中崭露头角, 16岁进入哈萨克斯坦国家队,并很快成为哈萨克斯坦国家队的第一主力。2002年,在釜山亚运会上,阿丽雅获得了个人团体,个人全能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个人全年第四;2006多哈亚运会个人团体,个人全能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个人全能第五。本届亚运会,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队实力难撼,阿丽雅-尤苏波娃依然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相关视频

(共4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