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奥运乒乓将“瘦身” 刘国梁:改革会适得其反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5月30日18:59   扬州晚报    我要评论(0)

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认为去掉一个名额不仅可能意味着去掉一个天才,而效果也可能适得其反。

“作为一名教练员,以及老运动员,心里替这些队员鸣不平。抛开我中国队主教练的身份不提,每个运动员最大的梦想就是参加奥运会,在奥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奥运会的宗旨是重在参与,希望更多国家更多人参与。”刘国梁说道,“中国乒乓球有这么多超级选手,去掉看似一个名额,可能是去掉一个天才。”

刘国梁强调,光靠改规则来限制中国队,不是根本的解决乒乓球发展的方案:“我希望国际乒联下届尽量恢复公平的机会,新规则可能看上去对中国队不利一些,从单打,难度大了很多,消了三分之一的力量,但奥运会不仅仅是金牌,去掉一个人,我们再拿金牌呢?光靠改规则我认为不是根本的解决方案。”

刘国梁担心,奥运名额的缩减,会让其他国家也减少对乒乓球的投入,那结果就会和初衷适得其反。“如果欧美国家像中国日本这么重视,乒乓球一定能起来。日本队为什么起来了?因为他们国家很重视,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了很多,包括去年世乒赛的举办,显示出一个国家重视后,对运动员还是有很大的帮助。”刘国梁说道,“德国为什么过去好?瑞典为什么过去好?就因为国家非常重视。(奥运名额)越减,项目投入就会削减,反而会影响大家的积极性。”

手机看新闻 | 视频订阅 | QQ直播 | QQ播客 |    | 发表评论(0)
我要评论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热播视频排行

  • 体育
  • 新闻
  • 财经
  • 娱乐
  • 影视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