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2010选秀 > 正文

 
视频:2010新秀 天之骄子准状元约翰沃尔集锦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5月18日11:06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NBA2010年选秀大会将在麦迪逊花园广场举行。选秀前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新秀们的精彩表演吧。

一位年仅19岁的球员,何以被人如此看好?这和5岁的天才考上科技大少年班是一个道理,沃尔的实力和潜力相比同等年龄,环境下的球员超出一大截,与众不同,超出常人,这样的宝贝谁都想要。

那请描述沃尔多么的强悍?说实话:在众多表达方式中,语言文字是最薄弱的。集身材,身体素质、心智、天赋、技术于一身,只有在80年代出生的全明星球员身上看到的,90后的沃尔统统都有。

2009年11月17日,约翰-沃尔代表肯塔基出战的首场正式比赛,在比赛还剩下2秒时他急停跳投绝杀对手。首战便一战成名,速度变态到极致,大心脏的心理素质展露无遗,明星气质也出来了。2009年12月1日,沃尔26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刷到14次助攻,平均1.85分钟一次,高效率的同时沃尔也证明了自己的传球能力和领导力。2009年12月19日,沃尔在球场上争抢时摔倒,双膝扭曲倒地,痛苦的表情让看比赛的所有人为其捏了一把汗,谁知道下场缓了一阵后,沃尔又重回赛场,强悍的身体素质,低受伤率又给自己的状元行情增添了一个最重的砝码,毕竟谁能不想复制快船的悲剧。2009年12月30日,沃尔单场刷出16次助攻,破了尘封17年之久的肯塔基校史记录,一个热爱助攻,又不缺得分能力的控球后卫,谁不喜欢呢?总经理们开始流口水了。连勒布朗-詹姆斯都开始刻意接近肯塔基大学,推出詹姆斯7代肯塔基版,并且给予高度评价“他将成为明年选秀的状元,沃尔带球时的速度可以媲美公牛队后卫罗斯(Derrick Rose)。”

试图给沃尔找模板很困难,NBA史上结合超强运动能力和娴熟技术的控球后卫屈指可数。沃尔的传球天赋突出,几乎瞬间就能判断场上形势做出决策,而其他球员往往要停顿数秒,队友会因其受益获得轻松得分的机会,他只是偶尔在传球的选择权衡上出错,沃尔并不比其他球员多一双眼睛,仅仅是天赋而已,进入NBA后还会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运球更是沃尔的强项,左右手一样娴熟,平衡能力强,擅长在比赛中交叉运球,运球推进的速度如一道闪电,虽然仅仅靠快就想摆脱对手是行不通的。可怕的是沃尔的场均失误高达4.0次,进入NBA后恐怕因为这一点会受到不少挫折。天生好斗的沃尔热衷于下快攻,不同于詹姆斯的力量型打法,沃尔的打法更加具有韧性。

以上为沃尔精彩视频集锦。

手机看新闻 | 视频订阅 | QQ直播 | QQ播客 |    | 发表评论(0)
我要评论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热播视频排行

  • 体育
  • 新闻
  • 财经
  • 娱乐
  • 影视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