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视频:象棋大师许银川畅谈棋如人生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1月19日16:39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采访象棋特技大师,就像和一个哲学家对话。对于中国象棋第一人来说,许银川对象棋和人生的理解当然有他过人之处。比如他觉得棋如人生,需要“走一步看三步”。又比如他对困难和挫折的理解是要坚持:“坚持在象棋比赛相当重要,不管形势多么恶劣都要坚持,象棋的(强弱)只是相对,你放弃对手就容易得手,你坚持对手就会感到艰难。”他说在刚刚结束的年终总决赛击败对手洪智其实就是坚持的结果,因为第三盘决胜局其实是很困难的,但是因为他自己的坚持,令对手松懈,最终取胜胜利,揽下50万的巨奖。其实在今年总爆发之前17个月,许银川一度低迷,但是他以他的坚持度过了难关。

许银川另一特点就是不保守。他说:“在进攻方面一定要有勇气和自信,保守会让你失去进攻的潜力,勇气让我在复杂局面上坚持进攻,打仗最怕背水一战的战士。所以他经常鼓励自己在“和势”中坚持进攻的理念,因此在意志上也摧毁了对手。

如果一个人能够坚持又不放弃进攻,那他是一个可怕的人。在楚河汉界里,许银川就是一个让对手感到可怕的人。所以,他一次又一次站在象棋最高峰上。本期“拷问真相”节目将为你披露中国象棋第一人的象棋感悟。

手机看新闻 | 视频订阅 | QQ直播 | QQ播客 |    | 发表评论(0)
我要评论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热播视频排行

  • 体育
  • 新闻
  • 财经
  • 娱乐
  • 影视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