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常宁核心价值用数据说话,进攻成功率45.45%,攻防没她还真不行

中国女排在前三局2-1领先、第四局16-1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惨遭比利时队逆转,输掉了本次世界联赛的第四场比赛。队长张常宁狂砍37分,拿到了本届世界联赛所有球员单场最高分,也是她个人在国家队的最高得分。整场比赛她进攻77次,占了全队总进攻次数的40%,并且接了14个一传,负担极重,体现了她的担当和能力。

今天中国女排首发派上栗垚打接应,主接一传,张常宁只承担二轮一传,后面在其他人进攻连续受阻后,张常宁只接一轮一传,由自由人林莉(第二局中段后是王梦洁)、刘晓彤(后面是段放)和栗垚主接一传,全力保障张常宁的进攻,让她把主要精力放在进攻端。

在减轻一传压力后,张常宁火力全开,可以说从前排打到后排,几乎无所不在,前三局就砍下29分,打出了高水平。比利时队当然能够看出张常宁是中国女排的头号得分手,每当她进攻时,对方总会组织双人甚至三人拦网来阻挡她的进攻,但是张常宁毫无惧色,高点强攻连续炸手得分,当对方防她重扣时,她又会来一记轻吊,吊在对方拦网队员后面的空当得分。

第四局中国女排在16-10领先的情况下,张常宁转到后排,结果连续丢分,被对手追成17平。最后还是张常宁挺身而出,后排进攻打中,渡过了难关。今天她的求胜欲望很强,每当强攻得分时,总会跟队友们拥抱庆祝,为自己、也为队友鼓劲。

从第四局中段开始,中国女排接连出现发球失误、一传失误、扣球出界等一系列失误,大好的局面被对方逆转。张常宁前面扣球次数太多,体力明显下降,进攻点和力度都有所降低,后面进攻被对方防起来一些。有时候她连续三次起跳扣球,二传还是传给她,侧面反映了这支中国女排对张常宁的依赖程度。最后决胜局中国女排只能靠张常宁一个人来进攻得分,很快就输掉了比赛。

整场比赛张常宁砍下37分,进攻多达77次,得到35分,进攻成功率达到45.45%,并且有两个拦网得分。在负担如此之重的情况下,能打出这个数据相当不错,反映了她的能力和实力。

张常宁在本场比赛展现出了出众的攻击力和技术能力,让人增强了对她在东京奥运会的信心,相信她能够越打越好,真正绽放的时刻是东京奥运会。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