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2阿塞拜疆冲刺赛首回合:施瓦茨曼夺冠 周冠宇第三斩获十个积分

6月5日,2021赛季F2阿塞拜疆站进行了冲刺赛首回合的争夺。杆位出发的施瓦茨曼获得冠军,连续上演精彩超车的提克图姆获得第二,周冠宇获得第三名带回了十个积分。

这是本赛季的第三站比赛,在前两站比赛结束之后,中国车手周冠宇以68分排名榜首,领先第二名的皮雅斯特里16分。

在周五进行的本站比赛排位赛中,劳森拿下自己首个F2杆位,周冠宇排在第8位。冲刺赛第一回合采用前十车手倒序发车,这意味着昨天获得第十的施瓦茨曼将从杆位出发,周冠宇则从第3位起步。

比赛开始,施瓦茨曼守住了自己的杆位位置,周冠宇没有能够提升自己的名次。劳森被后面车手追尾,直接撞上了护墙,被迫退出了比赛,赛会出动了黄旗和安全车。韩世龙和皮雅斯特里也因为事故退出了比赛。周冠宇的队友德鲁戈维奇从第11位上升到了第9位。

比赛在第5圈恢复,前五位的车手没有发生名次变化,中游部队的竞争非常激烈,普谢尔丢掉了一个位置。德鲁戈维奇因为引发之前的碰撞事故被罚时10秒。

第7圈,周冠宇与身前的达卢瓦拉的差距依然在1秒以内,而施瓦茨曼逐渐将身后对手甩开。第8圈,提克图姆超越阿姆斯特朗上升到了第4位,身前就是周冠宇。

第9圈,周冠宇利用DRS在外线直接超越了达卢瓦拉上升到了第二位。第11圈,提克图姆超越了达卢瓦拉,来到了周冠宇身后,两人的差距可以打开DRS,一圈之后,提克图姆利用DRS超越了周冠宇,周冠宇又回到了第3位。

进入最后5圈,周冠宇将领先达卢瓦拉的优势扩大到了1.5秒以上,第三名的位置基本安全。接下来几圈显得有些波澜不惊,施瓦茨曼和普谢尔几位车手在努力争夺最快单圈。

最后一圈的争夺,施瓦茨曼的优势已经难以撼动,他率先冲过终点,拿到本回合比赛的冠军,提克图姆获得第二名,相比发车位置提升了4位。周冠宇获得第三,拿到了10个积分,目前在车手积分榜上以78分继续领跑。(文/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jikai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