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常宁23分!世联赛中国女排替补3-2德国 连救4赛点完成大逆转

北京时间5月31日,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第4轮角逐在意大利里米尼展开。对阵利普曼缺席的欧洲劲旅德国,张常宁领衔替补主打的中国女排虽一传和拦网时有波动,但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毫不气馁,变阵奏效后在第三局连续挽救4个赛点扭转战局,终以3-2逆袭击败对手,涉险夺下世界联赛预赛的第三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0-25、19-25、27-25、25-21和15-9。

】【】【

】【

比赛焦点:

  1. 自2019年世界杯第10轮3-0战胜塞尔维亚提前一轮卫冕后,中国女排已有18个月未与欧洲诸强碰面。此次3-2逆袭击败德国,力夺在2021赛季对阵欧洲球队的首胜。
  2. 自2018年女排大奖赛升级为世界联赛后,中国在前两届预赛对阵德国分别以3-2和3-0获胜。本场3-2涉险闯关后,中国队连续三届世联赛预赛击败德国(注:2020世界女排联赛因新冠疫情爆发取消)。
  3. 此次中德对抗,两队均有主将缺席。中国在预赛前期雪藏了朱婷、袁心玥等六名强将;德国的王牌接应利普曼因联赛过于疲劳而放弃世界联赛的争夺。
  4. 本场比赛主攻张常宁斩获中国女排最高的23分,与德国主攻奥尔特曼并列本场得分王。

比赛战况:

首局王媛媛过网击球让德国拿下本局第一分。德国3次拼发球失误送分、杨涵玉和刘晓彤一攻稳定,中德两队相持到5平。刘晏含反击受挫错失拉开比分契机,7平后张常宁4号位强攻下球,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占先。

9平后中国在德雷夫尼奥克的发球轮受挫,王梦洁一传有波动影响了一攻,被舍尔策尔连抓反击9-12落后。奥尔特曼追发王梦洁赢得4分优势,杨涵玉拦网过轮、奥尔特曼后攻踩线,中国追至12-14。舍尔策尔发球直得,德国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对方快攻屡屡突破中国的拦网,杨涵玉与奥尔特曼网口争球失利,德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5。刁琳宇发球追至17-20后,德国通过暂停破坏中国队的节奏。刁琳宇的发球和张常宁的进攻接连受挫,中国17-22落后。

张常宁强攻过轮、刘晓彤探头命中,中国将分差缩小到3分。奥尔特曼跳发压后场得分,德国24-19拿下局点。杨涵玉快攻扳回1分后,中国没能限制住阿尔斯迈尔的突破,20-25落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德国启用阿尔斯迈尔和奥尔特曼搭档主攻。开局中国即在阿尔斯迈尔的发球轮卡轮0-5落后。中国换上二传姚迪和接应栗垚后,靠阿尔斯迈尔的发球失误过轮。中国利用对方失误追至4-7,可惜没能防住奥尔特曼的一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4-8落后。

中国队进攻不顺难摆脱被动局面,维特策尔拦住栗垚的扣球,德国12-6占先。中国攻拦施压有限一直处于被动,德雷夫尼奥克进攻打中、维特策尔发球得分,德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8。

队员急于追分却频频失误 郎指导暂停期间直言:气死我了

姚迪拦网建功、栗垚反击打中,中国追至13-18,德国利用王媛媛的发球失误过轮。张常宁重扣被维特策尔封死,中国15-22落后。

张常宁的发球轮连施压、杨涵玉快攻得手,中国迫近到18-23,随即调整副攻用高意换下王媛媛。奥尔特曼一攻犀利,德国24-18赢得局点。高意快攻扳回1分后,姚迪打探头失误送分,中国19-25再失一局,大比分0-2落后。

第三局中国在副攻线由高意联手杨涵玉,栗垚担纲接应,自由人林莉主打。开局中国仍处下风,张常宁和栗垚接连进攻被拦0-4落后。德国发扣失误频出、张常宁抓反击,中国追成6平。刘晓彤发球失误、张常宁处理球失手,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6-8落后。

暂停后林莉一传送探头被舍尔策尔打中、奥尔特曼发球压线得分,德国将比分拉开到10-6。7-12落后的中国通过栗垚的一攻过轮,随后她和张常宁的反击屡有建树、姚迪发球直得更一举以13-12反超。

德国换上主攻斯蒂格洛特后成功止颓,伊穆杜发球造成张常宁一传过网15-13超出。刘晓彤反击打手出界战成15平,中国没能限制住德雷夫尼奥克的右翼突破,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5-16落后。

斯蒂格洛特反击和探头连施压、刘晓彤一攻失手,德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6。张常宁进攻被拦,中国19-23落后,随即换上二传刁琳宇和接应刘晏含。

德国凭斯蒂格洛特的稳定突破24-20赢得赛点。张常宁接连封死范亚克的扣球、杨涵玉连抓探头和拦网,中国斩获5分25-24反超夺下局点。25平后杨涵玉快攻和拦网再得2分,中国27-25险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的表现趋于稳定,栗垚反击打中助本队7-4超出。伊穆杜二次球追回1分后发球失误,中国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德国追至7-8后,张常宁强攻打手出界,中国9-7占先。栗垚进攻出界、德雷夫尼奥克反击犀利,德国连取3分10-9反超。10平后刘晓彤强攻受挫,德国12-10领先。德国进攻失误增加、张常宁拦网强势,中国重夺主动权15-13占先。斯蒂格洛特强攻出界,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领先。

德雷夫尼奥克进攻失手、张常宁的拦网和姚迪的发球持续施压,中国将比分拉开到20-15。中国稍有松懈被对方强势反扑,舍尔策尔封死杨涵玉的快球追至19-21。高意强打夺局点、张常宁后排突破锁定胜局,中国25-21获胜,将大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2平后奥尔特曼一攻失误、刘晓彤反击打手出界,中国4-2占先。舍尔策尔进攻被高意拦住让中国赢得3分优势。高意快攻命中、范亚克后排进攻出界,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4。

张常宁两度跳发直接得分、杨涵玉拦死斯蒂格洛特的强攻,中国13-6领先奠定胜局。奥尔特曼进攻咬至9-14后,张常宁后攻一锤定音,中国15-9获胜,3-2力挫德国。

中国女排连扳三局成功逆转 赛后德国主帅向女排竖大拇指

统计数据:

中国女排:主攻张常宁23分,副攻杨涵玉14分,替补接应栗垚11分,主攻刘晓彤9分,替补副攻高意6分,接应刘晏含5分,替补二传姚迪3分,二传刁琳宇2分,副攻王媛媛2分。

德国女排:主攻奥尔特曼23分,替补主攻阿尔斯迈尔16分,副攻维特策尔13分,接应德雷夫尼奥克10分,替补主攻斯蒂格洛特10分,副攻舍尔策尔9分,主攻亚尼斯卡(格尔蒂斯)3分,二传伊穆杜3分。

双方首发:

中国女排:主攻张常宁、刘晓彤,副攻杨涵玉、王媛媛,接应刘晏含,二传刁琳宇,自由人王梦洁。

德国女排:主攻亚尼斯卡(格尔蒂斯)、奥尔特曼,副攻舍尔策尔、维特策尔,接应德雷夫尼奥克,二传伊穆杜,自由人波加尼。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6月1日22:00,中国女排将在世界联赛预赛第5轮迎战加拿大。(随意也随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