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半场战报: 武磊造点主罚一条龙,金敬道建功

北京时间5月30日19:30,2023年亚洲杯预选赛暨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A组赛事重启,国足在苏州奥体中心对阵关岛。第19分钟,武磊造点主罚得手为国足首开纪录,随后头球攻门击中立柱,第38分钟,金敬道为国足扩大领先优势,国足2-0领先进入下半场。

国足此前4场取得了2胜1平1负的战绩,首循环和关岛的比赛,在广州以7-0大胜对手,首发名单中,吴曦、武磊、艾克森首循环对阵关岛时都取得了进球。

虽然国足是本场比赛名义上的客队,但由于40强赛A组剩余赛事放在苏州进行,现场接近3万名球迷涌入苏州奥体中心将赛场演绎成国足的主场。赛前奏国歌仪式中,新晋归化国脚蒋光太也与全场球迷一起高唱国歌。

开场仅2分钟,唐淼和金敬道右路配合,金敬道倒三角传中被关岛后卫将球破坏出底线,随后张稀哲开出角球,蒋光太门前抢到第一落点头球攻门,但稍稍偏出目标,这也是国足开场后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

蒋光太头球偏出

第5分钟,武磊右路传中,关岛队后卫未能将球踢出危险区域,艾克森头球摆渡给杀到禁区的蒋光太,但蒋光太的射门未能踢正部位,被关岛门将将球没收。

第6分钟,国足右路配合,直塞球交给插上的唐淼,唐淼底线附近横传门前,关岛后卫抢在武磊之前解围,却不慎将球踢入自家城池,不过此球唐淼已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唐淼越位

第10分钟,唐淼右路传中被关岛后卫解围出底线,国足获得开场后的第3个角球机会,张稀哲主罚未能制造威胁,但皮球依旧在国足的控制之下,再次将球送到禁区,头球摆渡后吴曦近距离的射门没有力量,再次被关岛门将控制住皮球。

第15分钟,吴兴涵左路突破被放倒,国足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张稀哲操刀主罚,皮球太靠近球门,被关岛门将跃起没收。

第19分钟,武磊拿球形成单刀杀入禁区,马龙-埃文斯从侧后方将武磊放倒,泰国主裁果断出示黄牌并且判罚点球。

武磊突破造点

武磊操刀主罚自己博来的点球,骗过对手门将轻松得手,国足打破僵局,1-0。这是武磊40强赛的第4粒进球。

武磊主罚点球命中

第22分钟,吴曦大范围转移,金敬道迎球直接45°传中送到禁区,武磊后点俯身冲顶,皮球击中立柱外侧弹出,国足错失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

武磊头球中柱

第29分钟,武磊禁区前沿背身拿球被放倒,国足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艾克森操刀被关岛人墙挡出,随后禁区内的混乱中,关岛门将出击抢在国足进攻球员之前将球没收。

第31分钟,开场后一直没有太多机会的吴曦,禁区前沿尝试了一脚远射,但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

吴曦远射偏出

第35分钟,唐淼右路强行传中逼得角球机会,这是国足上半场第6个角球,张稀哲主罚送到门前,国足多点包抄,艾克森力压关岛后卫的头球攻门顶偏。

第37分钟,国足前场打出精妙配合,金敬道将球分给武磊,武磊直塞给插上的唐淼,唐淼横传送到点球点吴曦,吴曦插上的推射打偏。

第38分钟,关岛解围不远,国足前场继续组织进攻,吴兴涵右路将球分给禁区前沿的吴曦,吴曦拿球后直塞禁区,金敬道突然前插到对手后卫身后,得球调整后面对对手门将轻松得手,国足将比分扩大为2-0。

金敬道破门

第45分钟,蒋光太底线附近回敲,吴曦插上的推射极具力量,但角度太正未能打破关岛门将的十指关,国足以2-0领先进入下半场。

吴曦射正

中国国家队出场名单

门将:1-颜骏凌;

后卫:3-王燊超、6-蒋光太、5-张琳芃、20-唐淼;

中场:15-吴曦、10-张稀哲、17-吴兴涵、13-金敬道;

前锋:7-武磊、9-艾克森

替补:12-刘殿座、23-王大雷、22-于大宝、4-李磊、2-李昂、16-明天、21-池忠国、8-蒿俊闵、19-尹鸿博、11-阿兰、14-韦世豪、18-张玉宁

关岛队出场名单:1-达拉斯-杰伊;3-马龙-埃文斯(19’黄牌)、2-以赛亚-拉古唐、15-利昂-森本、5-瑞安-基图瓜、19-安东尼-文(32分钟 11-爱德华多-佩德蒙特)、8-马克-查尔瓜拉夫、6-沙恩-希利、12-克莱顿-佐藤、9-马库斯-洛佩斯、16-德万-门迪奥拉

替补:18-肖恩-埃文斯、23-摩根-麦肯纳、4-李伟华、11-爱德华多-佩德蒙特、13-纳特-萨布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