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十大看点引爆国足563天首秀 李铁率豪阵虐菜,赢几个你能满意?

[摘要]国足上一次参加正式比赛,还是2019年11月14日第5轮和叙利亚的较量,以1-2告负。与关岛的次循环较量,是国足563天以来的首场正式比赛。

北京时间5月30日19:30,2023年亚洲杯预选赛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A组赛事重启,国足坐镇苏州奥体迎战关岛队。

这是国足时隔563天后亮相,也是国足主帅李铁的正式比赛首秀。由于对手实力较弱,国足迎来时隔598天的胜利将是板上钉钉,这也创造国足史上间隔时间最长胜利的纪录。

世预赛重启后国足首秀,李铁将率领中国男足交出怎样的答卷?

看点一:514天!李铁终迎国足正式比赛首秀

2020年的1月2日,中国足协正式宣布李铁击败李霄鹏和王宝山,成为国足新一任主帅。不过李铁上任后,虽然已经组织了7次集训(2020年1月、3月、5月、10月;2021年1月、3月、5-6月),但前6期只是集训,顶多就是教学赛,当然教学赛国足8场比赛全胜,但由于对手全部是国内俱乐部球队,没有任何的参考意义。

从去年1月2日走马上任立即到广州展开集训,到今天与关岛打响40强赛,李铁成为国足主帅514天以来终于迎来了首场正式比赛。

看点二:563天后国足再起航,迎598天以来首胜

国足上一次参加正式比赛,还是2019年11月14日第5轮和叙利亚的较量,以1-2告负。与关岛的次循环较量,是国足563天以来的首场正式比赛。

由于关岛实力较弱,国足迎来598天的首胜将是板上钉钉的,国足上一次取胜,是2019年的9月10日,做客面对马尔代夫的比赛以5-0获胜(2019年12月的东亚杯,是国足选拔队以中国队的名义出征)。

看点三:国足“做客”,白袍出战是喜是忧?

和关岛的次循环较量,国足虽然坐镇苏州奥体中心,但在比赛秩序上,国足则是“客队”,两队首循环的较量是在广州进行的,国足获得了7-0的大胜。由于是客队,国足将在这场比赛中身披白色的客队战袍出战,此前4场40强赛,国足有2场以白色队服出战,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5-0拿下了马尔代夫,在迪拜1-2负于了叙利亚。相比于红色的主队战袍,白色队服对于国足来说并不“友好”。

看点四:取胜无悬念,国足能赢几个?

国足此前与关岛交手两次,即这届40强赛的首循环7-0,以及2000年亚预赛的19-0,这也是国足正式比赛史上的最大比分赢球纪录。关岛队目前世界排名第198位(国足第77位),亚洲范围内,关岛队的排名仅高于巴基斯坦(199)和斯里兰卡(204),对于这样的对手,国足赢球不是问题,关键能赢几个?

国足上一次正式比赛收获两位数的进球,是上届40强赛主场面对不丹,取得12-0的胜利,巧合的是,那也是国足那届40强赛的第5场比赛,冥冥之中,国足再遇关岛会赢得两位数的大胜?

看点五:多位国脚首秀,蒋光太阿兰亮相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李铁确认,归化国脚费南多将因伤无缘和关岛的较量,小摩托的国家队首秀将继续推迟(大概率无缘全部40强赛)。不过剩余的26名国脚中,包括了武汉队的董春雨、明天,以及广州队的阿兰和蒋光太,此前都未曾代表国足出战过正式比赛。

与关岛的较量,阿兰和蒋光太首发的概率极大,明天有可能获得替补登场的机会,董春雨进入23人大名单的概率不大,首秀就更加没有机会了。

看点六:国足960天后再次亮相苏州

国足将苏州作为主场的次数并不多,新千年以来只有3次,上一次是2018年10月13日和印度队的热身赛,国足0-0战平对手。960天之后,国足再度亮相苏州,当然和关岛的比赛,国足名义上是做客,却拥有完全的主场氛围。这场比赛,现场将拥有接近3万名球迷观战,几乎都是国足的支持者。

而剩余的3场40强赛,国足则是实打实的主场作战,比赛秩序上,国足原本就是主队。女足此前在这块场地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男足在这块场地也有望拿到12强赛入场券?

看点七:关岛凑不齐名单,国足有所保留?

目前已经抵达苏州赛区“红区”的关岛球员只有17人,其中包括了1名门将,其余6名球员今日才能入境。因此,比赛的23人大名单关岛都凑不齐,更是削弱了这支鱼腩球队的实力。加上关岛基本确定小组垫底,本组的第2名与其他小组第2比较时,与关岛的战绩将不算在内,因此国足只要赢球就行,刷净胜球已经失去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的大环境之下,每队每场仍然有5个换人名额,李铁会给更多的球员出场机会,从而练兵为最后2场面对菲律宾和叙利亚而提前准备?

看点八:积累信心意义大过比赛胜利

对阵关岛之所以会引起外界的关注,除了因为大环境的影响,国足已经在球迷面前“消失”了563天。又是李铁的国足正式比赛首秀(2019年东亚杯,身份是国足选拔队主帅),面对鱼腩关岛,国足用一场胜利摆脱此前平菲律宾、负叙利亚噩梦的意义超过拿到积分,毕竟这个3分是国足计划内的事情,即便球队再轻敌胜利也应该落袋。

这场比赛更重要的是,国足甚至中国足球从此开启了后里皮时代的征程,没有名帅的加成,国足的未来之路还会顺利?

看点九:归化军团+武磊合击,战斗力更上一层楼?

虽然费南多无法出战和关岛的比赛,但蒋光太、阿兰和艾克森进入首发阵容的悬念不大,有5个换人名额的情况下,李可也有可能获得出场机会。40强赛前4场,国足只有艾克森一名归化前锋单打独斗,3粒进球都是无关痛痒,后4轮40强赛,归化则要证明中国足球为他们花的每分钱都是值得的。加上阿兰和武磊,国足的进攻端达到最近几年的峰值水平,能带来不一样的进攻套路?

看点十:由弱到强,核心球员洗牌?

40强赛的规则是2黄停赛,入选本期集训名单的国脚中,包括了艾克森、吴曦在内都有黄牌在身(7-0马代一役所得)。由于最后2场和菲律宾、叙利亚的比赛才是关键较量,加上下一场的对手马尔代夫同样是鱼腩,可以让艾克森、吴曦完成“洗牌”任务。当然,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西瓦功-布乌东,部分国脚并不陌生,除了艾克森和吴曦外,其余球员在对手实力较弱的情况下,避免“黄袍加身”也是追求大胜之外需要注意的事情。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