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常宁率替补主打中国女排3-0泰国 斩获世联赛预赛第二胜

北京时间5月27日,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第3轮角逐在意大利里米尼进行。对阵“黄金一代”老将火线回归的泰国,中国女排由张常宁率替补选手主打,技高一筹3-0闯关,斩获世联赛预赛第二胜,三局比分为25-15、25-15和25-23。中国队以两胜一负积6分的成绩结束预赛首周争夺。

】【】【】【

比赛焦点:

  1. 自2018年女排大奖赛升级为世界联赛后,中国在两届预赛对阵泰国分别以3-1和3-0获胜。本场较量3-0拿下后,中国队连续三届世联赛预赛击败泰国。(注:2020年世界女排联赛因新冠疫情爆发取消)
  2. 中国女排在昨天0-3不敌主力出战的日本。今天面对同样以快变见长的泰国,张常宁率替补主打没有重蹈覆辙,3-0赢球在世联赛预赛首周胜场收官,成绩为两胜一负积6分。
  3. 张常宁昨天对阵日本以替补接应的身份短暂亮相,今天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与段放搭档主攻。与泰国一战,张常宁独揽18分荣膺得分王。
  4. 因集训营26人感染新冠,泰国在世联赛开赛前被迫更换名单。原本已淡出国家队的功勋老将回归救火,“七仙女”中的六人维拉万、普莱姆基特、努特萨拉、奥努玛、玛丽卡和阿姆蓬再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与中国一役,这六名老将均登场亮相,主攻奥努玛夺下本方最高的13分。

比赛战况:

首局2平后王媛媛快攻和发球均有建树、栗垚和杨涵玉相继反击得手,中国6-2超出。泰国利用普莱姆基特的进攻过轮后,中国攻拦持续施压,杨涵玉拦网建功助本方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3占先。

暂停后泰国仍难过姚迪的发球轮,趁对方一攻不力之际,中国把握住涨分契机,张常宁强攻凌厉将比分拉开到11-3。张常宁发扣均有稳定发挥,中国以13-5领先。

奥努玛两度一攻命中、段放直线进攻出界、替补登场的维拉万拦住王媛媛的快攻,泰国迫近到10-15。中国凭借栗垚的进攻止住丢分颓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0领先。

杨涵玉和段放相继拦网施压,中国21-13领先奠定胜局。栗垚2号位进攻夺局点、段放反击锁定胜局,中国以25-15轻松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泰国回到常规打法,启用维拉万和奥努玛搭档主攻,普莱姆基特重回副攻搭档卡里纳,接应位置玛丽卡主打。泰国加强两翼突破后将比分紧咬不放,中国拼发球失误稍多与对手相持到7平。奥努玛发球失误,中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暂停后段放把握住反击契机,中国将比分拉开到9-7。努特萨拉调整攻下网让泰国9-12落后。奥努玛进攻被拦,中国赢得4分优势。短暂相持后段放一攻得手,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

段放反击打手出界,中国17-12领先。泰国利用奥努玛的发球将分差缩小到3分。中国在栗垚的发球轮成功稳住战局,泰国相继出现触网、一攻出界等无谓失误14-22落后。段放发球建功24-15拿下局点,奥努玛一攻不中被张常宁反击一锤定音,中国25-15再胜一局,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2平后中国率先打破僵局,王媛媛3号位小强攻得手更让本队5-2占先。普莱姆基特背飞战至5-7后,栗垚2号位强打命中,中国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暂停后张常宁跳发建功赢得4分优势。泰国追至8-10后,中国利用奥努玛的自失过轮。玛丽卡进攻有起色、栗垚扣球出界,泰国扳成14平。张常宁和杨涵玉相继进攻打中,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

栗垚追发玛丽卡收效上佳,她和奥努玛相继进攻受挫,中国在重树网口优势后将比分拉开到20-17。中国队一传欠佳姚迪被判触网,泰国追至20-21。张常宁反击出界、苏塔德塔处理球得分,泰国扳成22平。

杨涵玉封死奥努玛的后攻反击、普莱姆基特一攻被判出界后挑战打手失败,中国24-22领先获得赛点。泰国利用苏塔德塔的一攻追回1分,张常宁强攻打中,中国25-23险胜,3-0击败泰国。

数据统计:

中国女排:主攻张常宁18分,副攻王媛媛14分,接应栗垚12分,主攻段放10分,副攻杨涵玉8分。

泰国女排:主攻奥努玛13分,接应/替补副攻普莱姆基特8分,替补接应玛丽卡8分,副攻卡里纳4分,替补主攻维拉万3分,主攻苏塔德塔2分,副攻阿姆蓬2分,二传努特萨拉2分。

双方首发:

中国女排:主攻段放、张常宁,副攻杨涵玉、王媛媛,接应栗垚,二传姚迪,自由人王梦洁。

泰国女排:主攻奥努玛、苏塔德塔,副攻卡里纳、阿姆蓬,接应普莱姆基特,二传努特萨拉,自由人皮亚纳特。

采访速递:

张常宁:第三局我们还可以做的更好 相信后面会越打越好

张常宁赛后接受采访表示:“我觉得今天总体来说发挥得还可以的,但是在第三局的前半段,我们还可以做的更好,包括一些细小环节上,失误可以再减少一些,我也相信后面我们会越打越好。”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5月31日22点,中国女排将在世联赛预赛第二周首战德国。

(随意也随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