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2摩纳哥站正赛:普谢尔成最年轻分站冠军得主 周冠宇第五并斩获最快单圈

5月23日,F2摩纳哥大奖赛进行了正赛的争夺,17岁的普谢尔杆位发车获得冠军,成为F2历史上最年轻的分站冠军得主。中国车手周冠宇是最后一位进站的车手,凭借此策略他拿下了第五名,相比发车名次提升了5位,并在最后一圈刷出了最快单圈。周冠宇的队友德鲁戈维奇获得第三名。

正赛中,普谢尔从杆位出发,而周冠宇从第10位起步。在之前两回合冲刺赛中,周冠宇分别获得冠军和第16名。

发车阶段,普谢尔守住了自己的杆位位置,施瓦茨曼试图咬住对方,但是普谢尔很快拉开了差距。周冠宇依然守在第十位上,前十位的车手没有发生任何名次变化。

第4圈,施瓦茨曼刷出一个最快单圈,但是落后对手依然还有1秒的差距。

第8圈,在第二回合冲刺赛中被罚掉冠军的劳森率先进站,他的目标是通过进站翻掉身前的周冠宇等对手,但是他的换胎出现了明显失误,出来之后暂时排在第17位。

第10圈,周冠宇的队友德鲁戈维奇进站,周冠宇的名次暂时上升到了第9位。

第17圈,德鲁戈维奇刷出一个最快单圈,但是他没有办法完成超车,依然处于第13位。

20圈之后,前十的多位车手开始陆续进站,周冠宇的名次一度上升到了第6。但是迟迟没有进站的他已经感到越来越吃力,已经进过站的队友德鲁戈维奇已经追到了他的身后。

第28圈,施瓦茨曼的速度下滑得比较明显,普谢尔逐渐将优势扩大到了3秒左右。还没有进站的周冠宇此时已经来到了第4位。

第30圈,施瓦茨曼进站,工程师在换胎的时候出现了明显失误,出来之后他已经下滑到了第5位,周冠宇此时已经来到了第2位。

普谢尔在一圈之后进站,还没有进站的周冠宇此时开始领跑。德鲁戈维奇随后超越了施瓦茨曼来到了第5位。

第31圈,阿姆斯特朗的撞车引发了虚拟安全车,第32圈,曾德利锁死轮胎直接撞上护墙,但是赛会也只出动了虚拟安全车。虚拟安全车对于周冠宇来说意义不大,因为此时进站不算作强制进站次数。

第34圈,虚拟安全车再次出现,结束之后,周冠宇依然选择继续留在赛道上。

第37圈,周冠宇终于进站,出来之后处于第四,在队友德鲁戈维奇的后面。由于轮胎温度不够,这一圈周冠宇显得有些挣扎,被身后的施瓦茨曼完成了超越。而他接下来非常漂亮的防守住了博尚的攻击,依然守在第5位。

进入最后三圈,赛道上的名次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普谢尔率先冲过终点,拿下了本站比赛的正赛冠军,皮雅斯特里获得亚军,德鲁戈维奇获得第三名,施瓦茨曼第四,周冠宇获得第五并在最后一圈刷出了全场最快单圈。

周冠宇在正赛中拿到了12个积分(包括最快单圈的两个积分),加上在冲刺赛首回合夺冠的拿到15个积分,本站比赛他一共获得了27个积分。目前周冠宇以68分依然排在车手积分榜榜首。(文/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ffy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