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真领袖!邵婷为备战奥运推迟博士学业:希望能给自己留下美好回忆

邵婷严格要求自己

这支中国女篮集训队内,邵婷是“特殊的一个”。她是女篮队长,她是队内为数不多参加过奥运会的球员,更值得一提的是,她还是一名在读博士生。

近日,小队专访了邵婷,她为我们讲述了自己作为队长肩负的责任,也表达了对东京奥运会的满满期待。

邵婷6岁开始接触篮球,并逐渐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与很多球员不同,她并没有走体校之路,而是一路完成了小学、初中、高中的传统教育。

邵婷刻苦训练

打篮球和学业如何做到兼顾?邵婷表示自己其实也没有什么秘密,她只不过是把别的孩子课余玩耍的时间花在了球场上。“篮球带给我更多的是快乐,我没有刻意去追求回报,只要打篮球开心,我就会一直打下去。”邵婷说。

2008年,她以普通考生的身份参加高考进入北京师范大学,然后一边学习一边打球。北师大上学期间,邵婷率领校队拿下了5次WCUBA冠军和3次WCUBS冠军。

2012年,邵婷入选国奥女篮,2014年入选国家女篮,当年土耳其世锦赛,她成为队内得分王,达到了个人国家队生涯的一次巅峰。

2016年,邵婷随队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如今这支女篮集训队内,只有她与孙梦然、黄思静三人有过奥运会参赛经验。采访中,邵婷表示:“希望队里的年轻人能够放开自我,毕竟这是体育最高的竞技舞台,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赛出自我、赛出水平。”

里约奥运会结束后,邵婷被任命为国家队队长。本次集训也是她第一次以队长的身份带队备战奥运会。邵婷说明显感觉到担子更重了,她不仅要完成自己的训练任务,还需要在场上快速的把教练意图传递给队员,包括在场上做出及时的应对和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邵婷本科毕业后又继续攻读了北师大的硕士和博士学位。现在,邵婷其实还是一名在读博士,为了备战奥运会她已经推迟了自己的博士学业。

对于邵婷而言,现在自己的全部精力都已经投入到了紧凑的训练中。“努力在训练中可以突破自身的一些困难,我也是正当打之年,希望能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奥运回忆。”邵婷说。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中国篮球之队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