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21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赛重燃战火 58队燃爆五月

五一小长假后的第一天,2021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杯赛在上海市民体育公园拉开战幕。作为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今年举办的第一项大型市级赛事,5月6日至5月28日,沪上58支球队将向男子超级组、男子校园组、女子超级组、女子校园组四个组别的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2021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赛重燃战火 58队燃爆五月

本届赛事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报业集团主办,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上海市校园足球发展中心、上海东体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足球协会、上海市各高校、东方体育日报社、上海久事国际体育中心有限公司协办。

时隔一年杯赛重回 精细化防疫安全第一

2020年初,由于疫情,原定于上半年举行的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杯赛被迫取消,今年是赛事时隔一年后再次举办。一方面,各高校的参与热情并未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的报名和参与人数均与2019年持平;另一方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赛事组委会也借鉴了去年联赛成功举办的经验,依旧采用赛会制的方式,将疫情隐患降至最低,给沪上大学生提供健康、安全的参赛平台。

“今年上海的整体疫情状况明显好过去年,但这并不代表我们能够掉以轻心。一些邻国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们需要始终紧绷着这根弦。”上海市校园足球发展中心竞赛部主任王文胜表示,“可以预见的是,为了学生的安全着想,在未来一至两年内,我们都将举行赛会制形式的比赛。”

在去年下半年的联赛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后,联盟在今年杯赛的赛事保障方面做了更加完善的工作,对于体温测试、无关人员管控、健康医疗等方面也进行了更为仔细的布置。大多数参赛队虽是第二次来到上海市民体育公园参赛,十分熟悉场地的分布,但大家依然积极配合联盟的疫情防控措施,开赛至今比赛现场均是秩序井然。王文胜表示:“有了去年联赛的经验,我们采取了更加精细化的疫情防控方式,争取比去年做得更好,为各支球队提供更好的参赛环境。”

2021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赛重燃战火 58队燃爆五月

58队争冠强队林立 卫冕冠军也说难

由于是赛会制比赛,往年惯用的高校分区及主客场赛制均被取消。今年设立的四个组别中,男子超级组、女子超级组各有五支队伍参加,采取单循环赛制决出冠军;男子校园组、女子校园组分别有32支、16支队伍参加,先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各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随后通过单场淘汰赛直至最后冠军诞生。

首个比赛日,男子校园组全部32支队伍悉数亮相。作为上届杯赛的冠亚军,上海电力大学以及同济大学纷纷取得开门红。但谈及本次杯赛的目标是不是奔着冠军去的,两队教练都不约而同谈及了夺冠难度不小。电力主教练孙志国表示:“这两年明显感觉到男子校园组很多球队的实力都在慢慢上升,谁也无法预测最后的结果。”同济主教练黄剑也表示:“男子校园组强队林立,我们需要从自身做起,找到比赛状态,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除了男子校园组,男子超级组、女子超级组、女子校园组三个组别也在第二个比赛日登场亮相。叶志竞、浦玮、战慧敏等一众前国脚再次以教练身份亮相大足赛场,进一步扩大上海足球人口基数,助力上海校园足球繁荣发展。“体育育人是一直是我们办赛的方针和方向,我们将尽全力打造一个出色的平台,不仅让大学生们有球可踢,更让他们能够感受到足球的快乐,感受到体育带来的正能量。”王文胜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