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总决赛暴露短板 下赛季依然要冲冠

应该说,2020-2021赛季辽宁男篮表现得非常不错,距离完美只差一个总冠军。客观来说,在3场较量的总决赛中不敌卫冕冠军广东队,并不是一个无法接受的结果。对于辽宁男篮来说,现在需要针对本赛季暴露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补强,为下赛季提早做一些打算。

辽篮阵容有待补强

与广东队的总决赛,辽宁男篮拼到了最后,甚至一度让人看到夺冠的希望,最终惜败还是因为技不如人。尽管辽宁男篮的纸面实力略强于广东队,但双方在经验、心态,特别是战术纪律方面的明显差距,是导致辽宁男篮败给对手的关键。

抛开这些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在这个休赛期,辽宁男篮应该对阵容进行哪些补充呢?在季后赛,辽宁男篮号称三外援出战,但泰勒枯坐替补席,梅奥状态平平,辽宁男篮接近于单外援出战。到了总决赛,连弗格也无法提供持续的进攻火力,本来应该是强项的外援环节,反而成了辽宁男篮的短板。

因此,下赛季辽宁男篮有必要对外援进行调整。本赛季球队的3名外援,弗格曾经在CBA证明过自己,留队可能性很大。梅奥虽然不复当年之勇,但作为第三外援打常规赛还是合格的,在不超过工资帽的前提下也可以继续留用。辽宁男篮的当务之急,是在泰勒离开之后,引进一个靠谱的外援中锋。对于辽宁男篮来说,除非这个夏天能在国内转会市场有重大收获,否则急需寻找一名身高2.10米以上的支柱型大外援。尽管此前一直存在大外援能否与韩德君共存的争论,但新疆队“双塔”战术的成功,已经表明这种争论毫无意义。

更重要的是,韩德君已经不再年轻,而且伤病时不时就来找他的麻烦,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辽宁男篮对此须早做打算。虽然世界范围内的疫情加大了引进大外援的难度,但只要认真筛选,像新疆队莫泰尤纳斯、浙江稠州队恩多那样的优质大外援,还是能找到的。另外,下赛季李晓旭可以复出,尽管在连续遭受大伤之后,李晓旭或将淡出主力阵容,但他依然可以为付豪、吴昌泽和朱荣振等年轻内线球员传授宝贵的经验。

本赛季,辽宁男篮已经开启新老交替的序幕,下赛季马壮、刘雁宇、俞泽辰、周俊成等年轻球员有望得到更多的成长机会。应该说,在主要竞争对手本赛季不同程度出现问题的情况下,辽宁男篮未能抓住机会登顶,实属可惜。不过,在补强阵容之后,辽宁男篮依然处于CBA一流强队的行列,成绩的下限可以保证。总结经验,苦练内功,下个赛季辽宁男篮依然会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本报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