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波尔蒂芒站排位赛:博塔斯杆位梅奔包揽头排 维斯塔潘第三维特尔进Q3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2021赛季F1第三站比赛葡萄牙大奖赛今日在波尔蒂芒赛道进行了排位赛的争夺。梅赛德斯包揽了头排的发车位置,博塔斯拿下了杆位,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7个杆位。汉密尔顿获得第二,红牛车队的维斯塔潘排名第三,佩雷兹第四。维特尔终于冲进了Q3,最终排在第10位,迈凯伦车队的里卡多爆冷止步Q1。

博塔斯获得杆位

赛前信息

1. 波尔蒂芒是一条新建的赛道,去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得以进入赛历,汉密尔顿在这里夺冠就此超越了舒马赫91个分站冠军的纪录。

2. 在今年前两站比赛中,汉密尔顿和维斯塔潘各取一胜,汉密尔顿因为最快单圈获得一个额外积分目前暂时领跑积分榜。

3. 在周五两次自由练习赛中,博塔斯和汉密尔顿各自拿下一次最快单圈。而在今日的三练中,维斯塔潘排名第一,两位梅赛德斯车手紧随其后。

4. 今日波尔蒂芒赛道天气晴朗,大气温度为17摄氏度,而赛道温度为36摄氏度,降雨概率为0%。

Q1:博塔斯最快 马泽平垫底里卡多爆冷出局

北京时间22点,本次排位赛拉开战幕。迈凯伦车队的诺里斯第一个驶上赛道,他的队友里卡多和两位法拉利车手勒克莱尔以及塞恩斯紧随其后。诺里斯第一个飞驰圈没有取得有效成绩,随后多位车手做出了成绩,吉奥维纳茨以1分19秒963暂时排在榜首,诺里斯随后完成了自己第二圈,成绩为1分19秒918。塞恩斯随后做出了1分19秒480超越了诺里斯。勒克莱尔的第一个单圈成绩被取消。

维斯塔潘随后完成了自己第一个单圈,成绩为1分19秒490,暂时排在第二位,落后塞恩斯0.01秒。博塔斯随后也没有超越塞恩斯的成绩,汉密尔顿随后做出了1分18秒726来到榜首位置,但是他的这个成绩也因为冲出赛道而被取消。此时本节比赛刚好过半。汉密尔顿决定不进站再冲一圈,但是这个单圈也不理想,只排在了第五位。博塔斯做出了1分19秒205暂时排在第一。

博塔斯夺得杆位

车手们此时大多回到维修站进行调整,佩雷兹冲出赛道引发了黄旗,维斯塔潘则向车队抱怨自己在直道上没有速度。最后一圈的比拼,勒克莱尔上升到了第六,维特尔则短暂上升到了第四,诺里斯做出了1分18秒794来到榜首位置,汉密尔顿随后将自己的名次提升到了第二,落后榜首0.063秒。博塔斯随后做出了1分18秒722来到榜首,里卡多此时处于第15名的生死线,随着奥康冲到第4,里卡多进入了降级区。

最终博塔斯拿下最快单圈,接下来是诺里斯和汉密尔顿,被淘汰的五位车手分别是里卡多、斯托尔、拉蒂菲、米克-舒马赫和马泽平。

Q2:汉密尔顿最快 红牛速度差距明显

Q2开始之后,赛道上的风变大了一些。多位车手都在第一时间驶上赛道,汉密尔顿抱怨车队的放车时机有些问题。塞恩斯率先开始了自己的飞驰圈,他做出了1分19秒560,队友勒克莱尔随即做出了1分19秒434来到榜首,维斯塔潘在这一圈受到了慢车的影响,但是依然做出了1分19秒099来到第一位,博塔斯随后做出了1分18秒458,但是汉密尔顿的速度更快,他做出了1分17秒968,他也是本次排位赛第一个跑进1分18秒的车手。拉塞尔和莱科宁此时都还处于降级区。

大部分车手在Q2都选择了中性胎,维斯塔潘随后完成了第二个飞驰圈,暂时排在第五位,但是落后汉密尔顿接近0.7秒的差距。本节比赛还剩下6分钟左右的时候,车手们回到维修站,准备向Q3发起冲击。

维斯塔潘赛后采访有点沮丧

塞恩斯冲出了降级区,但是法拉利的速度并不是太理想,加斯利随后超越了两位法拉利车手,勒克莱尔和塞恩斯分别排在第9和第10位。角田裕毅和阿隆索都处于降级区,塞恩斯随后一圈上升到了第6,勒克莱尔随即超越了自己的队友。

最终汉密尔顿拿下本节最快,接下来依次是博塔斯和诺里斯,维特尔终于冲进了Q3,本节被淘汰的五位车手分别是拉塞尔、吉奥维纳茨、阿隆索、角田裕毅和莱科宁。

Q3:博塔斯杆位梅奔包揽头排 维斯塔潘第三

进入Q3最后12分钟的争夺,车手们都在第一时间驶上赛道。第一个单圈,大部分车手都选择了暖胎,成绩都在1分25秒以下。奥康做出了第一个有竞争的成绩1分19秒482,维斯塔潘随即做出了1分18秒209来到榜首位置,但是这个成绩因为在4号弯冲出赛道被取消。博塔斯随即做出了1分18秒348来到榜首,队友博塔斯比汉密尔顿慢了0.007秒。

排位赛成绩表

随后车手们回到维修站进行调整,准备向杆位发起最后的冲击。最后一圈的比拼,汉密尔顿出人意料的换上了全新的中性胎,维斯塔潘的这个单圈不理想,只排在第三位,他还可以再飞一圈,但是他似乎不准备再跑了。博塔斯和汉密尔顿都没有提升自己的成绩,最终博塔斯拿下了本站比赛的杆位,汉密尔顿排名第二,维斯塔潘排名第三,接下来依次是佩雷兹、塞恩斯和奥康。(文/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