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总决赛经历可助球队闯难关 辽篮老将需要挺身而出

这支辽宁男篮阵中大多数球员缺乏季后赛经验,在总决赛首战交出“学费”,并非不可理解。在这个时候,需要老队员承担责任,站出来率领球队绝地反击。

辽篮老将需挺身而出

在辽篮的12人名单中,不乏韩德君、郭艾伦、赵继伟和刘志轩这样有着多年大赛经验的球员,他们都以主力或者替补的身份随辽宁男篮从2014-2015赛季开始6年4进总决赛,韩德君甚至在2007-2008赛季就曾打入总决赛。当年轻球员在广东队高强度防守面前惊慌失措时,就急需经验丰富的老将站出来稳定军心。

27日的比赛,替补出场的郭艾伦是全队发挥最出色的一个。在第三节,郭艾伦独得15分,帮助球队紧咬比分,留住了比赛悬念。

总决赛首战,韩德君和赵继伟无疑非常失意。前者在广东队的包夹之下无法靠近篮筐,后者全场比赛只靠罚球得到两分,而且深陷犯规泥潭。平心而论,这几乎是韩德君和赵继伟本赛季打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总决赛次战,相信他们的表现会有提升,或许他们会成为辽宁男篮的变数。

在27日比赛的最后时刻,刘志轩命中一个三分球,尽管为时已晚,但也说明他绝非“廉颇老矣”。刘志轩曾经入选过国家队,不仅是一位后场的“万金油”,也是一个稳定的外线得分点。在主攻点受到对手严密防范的情况下,总决赛次战,辽宁男篮可以考虑增加刘志轩等替补球员在进攻端的战术地位,如果有更多的“奇兵”站出来,辽宁男篮就有机会赢得胜利。

本报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