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广东男篮在CBA总决赛是较弱势角色 他们距离新王朝只差两场胜利

在以2比0的大比分击败山东队晋级后,广东队率先拿到了一张总决赛门票。

广东冲击第11冠

这是广东队队史上第十六次晋级CBA决赛,此前他们共十次夺冠。一般情况下,如果一支球队连续三年在顶级联赛中夺冠,人们就会说这支球队建立了一代王朝,而今,杜锋和他的球队距离新的王朝只剩下两场胜利。

当然,迈向冠军的道路依旧艰难,毕竟如今的广东队并不在自己的巅峰状态。两年前,拥有联盟最厚实阵容的广东队赢下了季后赛的所有比赛;一年前即便没有了马尚,但易建联在总决赛的火线复出让广东队的内线有了保障。

但对于现在的广东队而言,他们已卸下了所有的压力。毕竟哪怕是再严苛的球迷,也不会对广东队在本赛季的表现提出质疑。

在赛季初,或许没有多少人能想到这支内线有缺陷的广东队能在常规赛拿到46场胜利;在赛季末,恐怕也没有多少人会相信缺少了头号得分手的卫冕冠军会以如此姿态再次踏上总决赛的战场。其间,以“五上五下”战术弥补球队在内线实力的不足、强势夺得常规赛冠军,季后赛失去马尚·布鲁克斯后依旧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起死回生,广东队在这个赛季已创造足够多的惊喜。

核心易建联因伤缺阵、球队内线并无补强,头号得分手马尚又因伤赛季报销,但广东队依旧跻身总决赛,这足以证明卫冕冠军的成色。当然,闯进决赛绝不会是广东将帅的目标,哪怕最重要的两名球员不在阵中,广东队依旧毫不掩饰对冠军的渴望。

对于目前的广东队而言,他们或许会在总决赛中罕见地担当较为弱势的角色,但作为卫冕冠军和十冠王,他们又是被挑战的守擂者。即便广东队已不像之前那样拥有捍卫王座的绝对实力,也不会有任何一个对手敢保证能从卫冕冠军手中抢走两场胜利。

羊城晚报记者 郝浩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