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想赢浙江 限制三分与反击是关键

没有意外,在轻取韧劲不足的青岛队之后,浙江稠州队与辽宁男篮会师半决赛。这也是继上赛季1/4决赛之后,这两支球队又一次在赛会制的季后赛中相遇。和一年前相比,两支球队都已经变得更加强大,本场比赛的结果也因此充满悬念。

近两个赛季,浙江队的青春风暴令整个CBA为之侧目。尽管程帅澎赛季报销导致球队少了一个外线的攻击点,但浙江队的外线攻击力仍然令人不敢轻视。在与青岛队的比赛中,在小外援兰兹博格没有出场的情况下,浙江队投出了41中19的三分球。而且,如果不是第四节大比分领先后出手有些随意,浙江队此役的三分命中率很有可能一直保持在50%以上。

作为新科常规赛MVP,吴前的状态非常火热,三分球17投6中,两分球命中率也相当可观。作为空间型内线,朱旭航三分线外也8投3中。此前与吴前一样受到伤病困扰的陆文博三分球更是达到了令人咋舌的11投8中。这样恐怖的三分球投射能力,不能不让辽篮警惕。

客观而言,青岛队的防守能力远远不及辽篮,但在半决赛中,辽篮如果想要限制住浙江队的外线,也需要下一番功夫。首先就是防守中集中注意力,尤其是对吴前等重点人一定要贴身防守,尽量避免给浙江队外线“三分大队”空位出手的机会。青岛队已经给辽篮提供了“血的教训”,一旦被浙江队进入“万箭齐发”的节奏,后果是灾难性的。

另外,辽篮还需要自始至终保持对比赛的专注度。浙江队之所以能成长为CBA联盟一流强队,三分球固然是安身立命的本事,但快攻反击和对前场篮板的拼抢,也是浙江队“杀人”的武器。此前两队交手时,浙江队从辽篮手中抢断后直接打反击,经常令辽篮防不胜防。辽篮需要做的,就是更加合理地处理球,减少给对手断球打反击的机会。如果能“掐死”浙江队的外线,辽篮的战术也就成功了一大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