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北京男篮能否再次以下克上?三外援中必须有人站出

CBA季后赛8进4比赛将在18日打响,北京首钢队将与卫冕冠军广东队交锋。上赛季季后赛时,两支球队曾经在半决赛相遇,当时首钢队以大比分1比2被淘汰出局。这个赛季,两个老对手再次在季后赛碰面,只是这次是单场决胜的方式产生胜者。在球队实力对比上,首钢队处于劣势,并且本赛季常规赛四次交锋,他们也全部失利,但这并不意味着首钢队完全没有“以下克上”的可能。

北京需要解决持续得分的问题

京粤大战每次交锋主题基本都是矛盾之争,特别是在雅尼斯回归执教后,首钢队与广东队的两次相遇,首钢队都将防守演绎到了一个很高的级别。在这两场比赛中,首钢队都让赛季场均得分超过119分的广东队,在单场得分上没有超过100分。这足以显示出首钢队在面对广东队这样的顶级强队时,他们依旧能够保持自己的比赛特点。

但始终困扰首钢队的问题,也是让他们无法取胜的关键因素是,关键时刻的持续得分能力不足。广东队在防守方面比较强,尤其是在追分或是僵持阶段,广东队能够迅速提升防守质量,面对这样的情况,首钢队往往有些束手无策。

首钢队想要再次以下克上,三个外援中必须要有人站出来展现出非常强的比赛侵略性与攻击力,这是首钢队赢球的一个必要条件。在位置对位中,汉密尔顿有优势,但大汉在几次面对广东队时都打得偏软,吉布森则一直都未能证明自己打强队时的能力,现在还要靠麦克雷的发挥。

虽然整体实力对比并不占优,但首钢队在状态方面却呈现出持续变好的趋势。与之相比,广东队则在打完最后一轮常规赛后,到8进4的季后赛,这中间有七天并无比赛的时间。如此长的休息时间对于球队在征战季后赛的过程中未必是好事,尤其是在单场决胜的情况下,一旦他们无法很快拿出好的状态,那么比赛走势将有可能向着首钢队的方向发展,而这也是首钢队应该抓住的机会。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