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球公开赛总决赛蓄势待发 南北八强会师海宁争夺总冠军

2020中国篮球公开赛系列活动·总决赛及2020中国篮球公开赛系列活动·女子冠军赛,受冬季疫情起伏影响,最终定于2021年4月19—24日在浙江省海宁市举行。

在中国篮协的支持下,2020中国篮球公开赛系列活动自2020年11月启动以来,在全国46个城市同时展开。系列活动汇集了全国736支参赛队伍,经过为期一个月的预选赛后,共有31支队伍以城市冠军身份进入了南北大区赛,最终16个城市代表队过关斩将,脱颖而出,获得角逐总决赛冠军的资格。

在2020中国篮球公开赛系列活动即将收官之际,2021中国篮球公开赛系列活动·研讨会也将在海宁召开,相关领导嘉宾及各赛区代表将共同总结2019-2020年赛事相关工作,研讨赛事未来发展规划。

男女篮齐聚海宁,大决战一触即发

2020中国篮球公开赛系列活动·总决赛将在海宁市体育中心举行, 12支城市代表队将在为期6天的赛程中,经过小组赛、交叉排位赛共6轮鏖战,决出总冠军。根据各城市代表队在南北大区赛上取得的名次,侯马市、大连市、株洲市、杭州市将作为种子选手率先落位总决赛4个小组。这也将是南北区男子城市队伍的首次相遇。南北大区不败之师聚首海宁,强手蓄势待发。

在男子城市队上演南北巅峰对决的同时,本次系列活动·女子冠军赛也将在海宁一中体育馆同步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10支女子篮球队,将分为2个小组进行为期5天的小组单循环,根据小组成绩排名,于4月24日进行同名次排位赛决出女子冠军。

举办本次总决赛的海宁市,不仅拥有“皮革之都”的名片,更在中国经济百强县中名列前矛。同时,海宁也是一座热爱篮球的城市,这里拥有丰富的大型篮球赛事举办经验,和良好的群众篮球氛围。此次12支从大区赛中脱颖而出的男子城市队和10支实力强劲的女篮队伍汇聚海宁,属于“中国冠军”的精彩争夺一触即发。

荣誉至高无上,冠军虚位以待

中国篮球公开赛是一项公益性五人制群众篮球赛事,自2019年起程以来,获得了篮球爱好者的广泛认可,中国篮球公开赛总冠军,也代表着中国五人制群众篮球的最高荣誉。

作为荣誉的象征,总冠军奖杯、总冠军戒指、冠军衫设计手稿首度公开。

中国篮球公开赛冠军奖杯以中国龙为核心设计元素。龙爪抓住奖杯底座,两侧各展开的三片龙鳞,寓意着力量、勇气和协作。奖杯正面彩色宝石,与下方相对的两条抽象的龙呈现出二龙戏珠的形态,诠释了属于篮球的拼搏和友谊。位处正中的宝石,同时也是龙眼的位置,龙眼在上方俯视全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看向未来,寓意乘风破浪,一路向前。

中国篮球公开赛冠军戒指在设计上强调“中国冠军”的荣誉概念。戒指正面以赛事logo的为中心,镶钻突出中国龙图案,戒指两侧采用非对称的设计增加活力。一侧以浮雕形式呈现的赛事主视觉的龙形图案,另一侧则在2020下方的背景中选刻了北京、上海、西安、青岛、杭州等多个国内城市的标志性建筑物,寓意赛事覆盖全国,以此表彰能够从全国球队中脱颖而出的最高荣誉。

中国篮球公开赛冠军衫以冠军奖杯为视觉中心,胸前印有赛事名称和logo。横向的2020和纵向CHAMPIONS围绕冠军奖杯形成交叉线,让每位冠军队伍成员能够以冠军衫的形式,保留下冠军奖杯所给予的荣誉。

精彩赛事免费开放,11大平台现场直播

据悉,4月19—23日期间,比赛免费向观众开放,4月24日比赛需持赠票进场,欢迎广大篮球爱好者佩戴口罩,持个人健康码前往海宁市体育中心观赛。

赛事线上直播则可以在中国体育、企鹅直播、我奥篮球、西瓜视频、抖音、哔哩哔哩、虎牙、斗鱼、火猫、爱奇艺、触电新闻等11大直播平台观看。

此外,本次总决赛将在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虎扑论坛、抖音、西瓜视频六大平台进行全方位报道,关注“中国篮球公开赛”官方账号,见证最高荣誉花落谁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