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希望到奢望,弗雷戴特火线复出成上海男篮最后的“救命稻草”

面对缺少吴前、陆文博、王奕博和朱旭航等四名主将的浙江稠州,上海男篮没有能够把握住机会,以80-85遗憾不敌对手,与排名联赛第12位的北京北控继续保持着一个胜场的差距,但随着联赛场次的减少,大鲨鱼赶上季后赛末班车的希望也愈发变得渺茫,甚至逐渐变成了一种奢望。

毫无疑问的是,在上海男篮争夺季后赛门票的关键时刻,运气并没有站在球队这一边。除了张兆旭和弗雷戴特相继因伤缺席之外,董瀚麟和张春军两人均是带伤出战。尽管包括刘铮、罗汉琛、宗赞等球员在球场上展现出了足够的拼劲和韧性,但面对北京首钢、深圳男篮这样的球队,缺少球队头号的分手的大鲨鱼依旧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而另一名外援马库斯·邓蒙也始终没有达到外界的期望,能够独自挑起球队的大梁,这也让球队上下都分外想念弗雷戴特,"弗雷戴特和张兆旭对我们来说都是很重要的球员。弗雷戴特在场上能够更好地串联起球队,相对而言,我们球队的比赛风格会比较依赖于他。"上海男篮主教练斯帕夏一语中的地道出了球队目前的困境。在弗雷戴特登场的情况下,球队至少不用过于担心进攻端的发挥,甚至可以起到"以点带面"的效果,但一旦缺少了这个"发动机",上海男篮的运转就显得非常滞涩。

如果不是北京北控同样出现了"掉链子"的情况,季后赛的大门已然向近五战一胜四负的上海男篮关上,"虽然有核心球员不在,但我们还是应该找到拿下比赛的方法。对方同样是缺少了首发球员,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在如此重要的时刻,我们打了一场非常糟糕的比赛,我不想找任何借口。"斯帕夏在赛后主动承担了战绩方面的责任,他坦言球队这赛季有很多应该拿下的场次都没有取得最终的胜利,而季后赛席位的争夺多少也给球员们在心理层面增添了一些负担和包袱。

在常规赛剩下最后四场的情况下,留给上海男篮犯错的余地已经不多,而后续的对手北京首钢、深圳、山西和浙江稠州,球队都没有十足的把握去拼下对手,而大鲨鱼唯一能够指望的似乎也只剩下了火线复出的外援弗雷戴特。

在对阵山东男篮的比赛中,弗雷戴特不慎拉伤了自己左股后肌小片。根据最初的核磁共振结果,他的康复时间预计在三周左右,但经过一周六天,每天两次的康复治疗,他已经通过了临床检查和功能性的筛查测试,于昨日返回了诸暨赛区,"在做一些动作的时候,我还有一些紧张,但是已经没有严重的疼痛感了。我的跑动感觉还不错,只是在做变向的时候有些担心。"据了解,弗雷戴特能否赶上与北京首钢的比赛,需要视他自己的身体感觉而定,而他的出场时间也将受到严格的控制,"哪场比赛可以复出,我目前还不确定,但我希望可以尽快回到球场,帮助球队进入到季后赛。"

除了弗雷戴特之外,在诸暨赛区进行康复治疗的张兆旭也已经恢复了对抗训练,有望在近日迎来复出,而此前备受关注的"第三外援"杰森·汤普森已经完成了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目前正在上海进行"7+7"的居家隔离,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最早有望在对阵深圳男篮的比赛中迎来首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enwein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