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鸣:目前比赛取胜不是最重要的 全员出战季后赛才是

本报记者 李 翔

经过5个多月的征战,本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只剩最后6轮。和正在为季后赛席位苦苦拼争的10支球队相比,“坐三望二”的辽宁男篮是幸运的,他们可以以相对轻松的心态,来对待常规赛收官阶段的比赛。但并不意味着这6场比赛对辽宁男篮毫无意义,有一些“注意事项”,球队不能忘记。

“首先就是摆正心态,辽宁男篮现在的常规赛名次基本已经确定,无非就是第二名或第三名,1/4决赛是单场淘汰制,偶然性很大,打谁都差不多,所以最后6场比赛不用把胜负看得太重,什么‘焦点之战’‘荣誉之战’都不要考虑,要避免出现广东队和浙江稠州队比赛时的严重伤情。”在接受采访时,篮球评论员、前辽篮球员刘欣然直言不讳。

刘欣然的担心是有道理的,3月29日广东队与浙江稠州队交手,虽然双方奉献了一场不亚于总决赛的精彩对决,但激烈的赛况导致3名球员因伤被送上救护车,其中马尚·布鲁克斯因跟腱断裂告别了今年的CBA赛事,这给辽宁男篮带来极大触动。

在与新疆队比赛结束后,辽宁男篮主帅杨鸣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比赛的胜负不是特别重要,全员出战季后赛才是我们想要的。”对于杨鸣的观点,刘欣然深以为然:“每个赛季临近尾声的时候,都是伤病的高发期。尤其本赛季一直采取赛会制,球员在诸暨封闭这么长时间,对体能和心理都是巨大的考验。最后的6轮比赛,辽宁男篮一定要避免出现伤病,比赛时要保持专注度,切记不要做过大的动作,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最后6轮比赛中避免伤病,对辽宁男篮来说难度相当大,因为球队还面临着磨合阵容的问题。“最后6轮,可以说是辽宁男篮为季后赛练兵的最后机会。

一方面弗格在此期间会加入球队,辽宁男篮要想办法调动他的状态,让他快速融入球队。另一方面,也要力争锻炼替补球员,这样到了季后赛,当主力球员被对手针对时,辽宁男篮在阵容方面才会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刘欣然如此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enwein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