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直前,乘风破浪 红星2.5系列活动红星小兵团障碍跑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腾讯体育2021-03-29 09:49

3月28日上午十点,由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主办的红星2.5系列活动红星小兵团障碍跑启动仪式在圆明园遗址公园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周锦瑶副司长、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王洪涛副书记、北京市体育局石风华副局长、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会长许广树及各协办单位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同时现场还邀请了奥运冠军杨凌、钱红、世界冠军李妮娜等运动员代表。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了提高党史教育对青少年的感召力,方便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了解党史,红星2.5系列活动红星小兵团障碍跑应运而生。活动模拟长征途中的艰难险阻,让参与者切身体会长征历程的艰辛。这不仅是一场普通的亲子障碍赛,更是一场有意义的红色之旅。

上午十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活动的主办方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崔国伟秘书长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一直致力于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5月1日-5月4日,红星小兵团北京站将在军都山滑雪场正式开跑,全程八大关卡设计,全部都是根据长征中的重大战役或历史事件设计,模拟长征途中的艰险,让青少年通过参与活动学习长征历史、领会长征精神。活动中还配有长征红色读本、红色文化定向等环节,加深青少年对红色文化的了解。他表示,希望红星小兵团北京站能够圆满成功,进而推广到其他城市,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

射击奥运冠军杨凌作为运动员代表,从体育的精神和青少年成长的角度,表达了对红星小兵团殷切的期待,倡议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体育运动中。他说道,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激励着青少年勇攀高峰,而在两万五千里的长征途中,红军战士不惧艰险、艰苦奋斗、勇于突破的精神同样值得每一位青少年学习。

北京市体育局石风华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体育局一直倡导科学的体教融合,红星小兵团正是将青少年体育教育与德育教育进行有机的结合,将红色文化与体育竞技活动结合,用青少年更喜欢的体育竞技活动形式激发学习红色文化、学习党史的热情。北京市体育局将全力支持活动的举办,为更多的青少年搭建更好的成长平台。

共青团北京市海淀区委员会陈培宇书记在致辞中表示,红星小兵团障碍跑以长征精神为载体,通过障碍跑的活动形式,在广大青少年中弘扬民族精神,号召广大青少年学党史、知党史,这本身就是体教结合的一种创新,是红色精神与体育精神的一次碰撞,是德育教育与体育教育的一次完美契合。海淀区团委非常重视红星小兵团这样既具有意义又具有创新性的青少年活动。

接下来,到场的领导一同到台前,在象征光荣与梦想的彩砂中,红星小兵团障碍跑正式启动。6名红星小兵团首批小红军代表从各位领导的手中接过红星小兵团“团星”“团旗”,并集体宣誓,争做优秀的先锋小红军。长征培育的红色基因就如同“接力棒”,薪火代代相传。

最后,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周锦瑶副司长宣布红星小兵团正式集结,红星2.5系列活动红星小兵团障碍跑正式启动。

红星2.5系列活动红星小兵团障碍跑将在青少年中培育红色基因,把红色精神传承下去,激励青少年学习本领,努力成才,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寄语NYBO

姚明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

我希望星耀未来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能让更多的孩子在比赛中获得快乐,获得自信。同时也希望见到未来的国手从这里起飞。

陆浩

众辉体育董事长

星耀未来就是要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全年持续稳定的周末赛平台,在比赛中拥有更多的亲子时光,借助互联网为孩子们创造完整的篮球运动生涯。

徐济成

北京冬奥组委会媒体和新闻宣传部副部长

一直期待能有像NYBO这样的赛事平台,完善的积分赛制,覆盖4-18岁年龄段,以小篮球规则为标准使用适合青少年的场地及器材,更加科学的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篮球,热爱篮球。

于嘉

中国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体教结合是培养篮球后备人才的必要途径,篮球运动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也有积极作用。星耀未来是最美好的希冀,希望孩子们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