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圣火传递防疫对策成关键 推荐观看网上直播

综合其它共同社2021-03-25 07:05

 【共同社3月24日电】东京奥运圣火传递25日从福岛县启动。掌握直至7月大会的漫长历程关键的是新冠防疫对策。奥组委不仅要求民众勿赴居住的都道府县之外加油,而且为了避免沿路人群密集,推荐观看网上直播。力争兼顾防疫与造势的形式罕见的一大活动即将开幕。

  圣火传递将于25日上午启动,日本女足国家队在世界杯夺冠的成员担任第一棒火炬手,从足球设施“J-Village”(楢叶町和广野町)起跑。笑星组合“三明治人”和演员石原里美等出席的出发仪式将简办,不接纳普通观众。

  对于沿路许多观众摩肩接踵,十分密集,或者人群扎堆,没有足够间距的情况,则由开路宣传车和职员呼吁观众移动。若再三提醒和警告,都无法解除密集状况,则探讨取消在该路段或者市町村的圣火传递。

  在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和要求避免外出的都道府县,有的将放弃在公共道路上传递,仅举行圣火点火仪式。奥组委已经宣布,到4月27日、28日鹿儿岛县的圣火传递为止,将按计划在公共道路上实施。

  在沿路观看时,推荐民众戴口罩,不要大声喧哗,以鼓掌等为火炬手加油。还要求若参加后2周以内确认感染了新冠病毒,应联系奥组委。

  由于演艺界人士、前运动员等名人火炬手可能导致众多观众聚集,他们将在公园和学校等能够控制人员出入的场所跑步。各个跑步区间将在开始前30分对外公布。

  各地除了地方政府将举办庆祝活动,还出现了采用事前预约或者限定人数的方式,以及取消部分项目的动向。(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