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5日8:00直播独行侠vs森林狼 东契奇率队冲击两连胜

北京时间3月25日8:00,独行侠对阵森林狼,冲击2连胜的同时,期待进一步提升球队战绩,增加进入季后赛的几率。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

比赛看点:独行侠是否能统治比赛

因为伤病和新冠病毒隔离等原因,独行侠本赛季中前期有大量球员休战或者缺阵,这让球队的总体表现出现了极大的起伏。但在全明星前后,这支球队终于回到正轨。

在过去5场比赛中,独行侠的进攻效率高达122.5,期间排名联盟第1位,防守效率为110.7,排名联盟第12位。整个赛季,独行侠的进攻效率为113.8,排名联盟第9位,防守效率为112.6。

独行侠在进攻端的复苏,除了得益于东契奇的劲爆表现,还因为约什-里查德森等人的复苏。里查德森加盟独行侠初期打得非常出色,但在隔离期间,没有接受系统训练,状态下滑明显。

在1月份的比赛中,里查德森场均只得到11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8.7%,三分命中率只有24.2%,场均投中1.1个三分。里查德森本身三分能力出色,1月份的表现显然不是他的正常表现。

经过2月份和3月份的调整后,里查德森逐步找到状态,开始成为东契奇的得力助手。在3月份的比赛中,里查德森场均单打14.6分,命中率为48.5%,三分命中率35.7%,场均投中1.7个三分。

其中在独行侠116-103击败掘金的比赛中,里查德森三分5投4中,全场得到20分,成为独行侠的X因素和奇兵,帮助独行侠赢得比赛胜利。随着比赛的进行,里查德森的状态将持续回暖。

随着里查德森等人的复苏,独行侠围绕东契奇的进攻体系已经全力运转,开始打出上赛季的进攻统治力。现在困扰独行侠的2个问题,一个是进攻稳定性,另外一个就是防守体系的磨合。

独行侠引进里查德森,和芬尼-史密斯搭档锋线,提升外线防守。但这支球队在防守端缺乏内线防守强硬度和出色的护筐能力,波尔津吉斯更像是一个大前锋。

克勒贝尔进入独行侠先发后,在进攻端为独行侠提供了不错的三分能力,但他的体重、力量和运动能力在防守端较为吃亏。鲍威尔跟腱重伤后,身体状态和运动能力下滑明显。

独行侠正在努力提升自己的排名,希望增加季后赛几率甚至去冲击季后赛主场优势。森林狼却因为伤病等诸多原因,现在已经开始转为培养年轻球员和摆烂。

除了唐斯之外,森林狼现在重点培养的状元秀安东尼-爱德华兹和21岁的杰伦-诺威尔。爱德华兹从2月份后半段开始逐渐展现出自己的天赋,现在稳定性欠佳,但是越打越出色。

在3月份的比赛中,爱德华兹场均得到24.9分5.5篮板2.9助攻1.5抢断,命中率为42.5%,三分命中率为33.8%,场均投中3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69.2%,场均获得4.9个罚球。

爱德华兹在老将里奇-卢比奥教导下,进步非常明显,展现出了极强的得分爆发力。3月19日,森林狼123-119击败太阳,爱德华兹31投15中,三分13投4中得到42分7篮板3助攻。

诺维尔是森林狼另外一个重点培养的球员,他3月份场均得到14.1分2.9篮板2.5助攻,命中率为53.6%,三分命中率为44.2%,场均投中2.4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0%。

球星对决:卡尔-安东尼-唐斯vs卢卡-东契奇

唐斯经历了多灾多难的一个赛季,至亲因为习惯去世,自己在赛季期间又感染新冠病毒,一度让他无心赛场。但随着赛季的进行,这个大个子还是展现出自己的天赋。

在3月份的比赛中,唐斯场均得到25.8分9.4篮板4.1助攻1.1盖帽,命中率为50.7%,三分命中率为38.9%,场均投中2.6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7.1%,场均获得6个罚球。

唐斯这组数据非常出色,但仍然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他的内线进攻和篮板都还有提升空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唐斯和爱德华兹之间的化学反应不错。

本赛季中前期,东契奇和独行侠一样起伏较大,一度被质疑是否适合出任全明星先发。但从2月份中后期开始,东契奇开始展现出自己的天赋和统治力,让所有质疑者开始闭嘴。

在3月份的比赛中,东契奇场均得到31.1分10.1助攻8.4篮板,命中率为52.3%,三分命中率为43.2%,场均投中4.6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68.6%,场均获得5个罚球。

东契奇在进攻端本来就没有短板,现在三分变得稳定后,他在进攻端的统治力将进一步提升。在2月份期间,东契奇的三分命中率为43.5%,场均投中3.3个三分。

双方预计先发:

森林狼:里奇-卢比奥、安东尼-爱德华兹、杰克-莱曼、贾勒特-范德比尔特

独行侠:卢卡-东契奇、约什-里查德森、芬尼-史密斯、科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马克西-克勒贝尔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