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日8:00直播步行者vs热火 巴特勒盼率队触底反弹

北京时间3月20日8:00,热火主场迎战步行者,他们能否从输给灰熊的比赛中触底反弹呢?步行者现在的境遇非常糟糕,过去10场比赛输掉8场。腾讯体育将直播本场比赛。

比赛看点:热火能否触底反弹

热火本赛季开局不佳,本赛季前21场比赛只取得7胜14负战绩,未能排进东部前8位。但是随着巴特勒等伤员的复出,热火逐渐完成磨合,开始展现出上赛季总决赛球队的实力。

在接下来20场比赛中,热火取得15胜5负,将总战绩提升至22胜19负,排名升至东部第4位,成为东部上半区的球队。但在上场对阵灰熊的比赛中,他们却以85-89爆冷输掉比赛。

热火目前仍然还受到伤病困扰,处在一个调整和适应期。在热火的伤病名单上,还有埃弗里-布拉德利和安德烈-伊戈达拉2名轮换球员,如果他们能够出场,将极大提升热火板凳的防守强度。

等阿里扎隔离结束后,热火的实力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自从克劳德走人后,热火本赛季一直在试图寻找自己的先发大前锋,试过迈尔斯-莱昂纳德和凯利-奥利尼克等人,但是效果不佳。

奥利尼克进入先发后,能够提供一定的三分能力,但是他无法防到三分线外,防守压迫性不够,内线护筐能力也非常一般,对于热火来说,有些鸡肋的味道。

在上场对阵灰熊的比赛中,奥利尼克只打了18分钟,得到2分6篮板2助攻。现在阿里扎加盟后,热火终于找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高3D锋线,提升了锋线的实力。

等阿里扎复出后,热火有望围绕阿德巴约、巴特勒和阿里扎构建先发的防守体系,提升先发的防守强度。阿里扎相比伊戈达拉更适合先发,因为他有一手不错的三分能力。

在过去15场比赛中,热火的进攻效率为110.3,排名联盟第19位,属于中下水准,但是防守效率提升至106,排名联盟第1位。等阿里扎复出后,热火的防守还有进步空间。

热火之所以输给灰熊,主要是因为德拉季奇和希罗2名替补球员完全失常。在对阵灰熊的比赛中,德拉季奇11投2中,只得到6分,希罗11投4中得到11分,这显然不是常态。

步行者现在遇到了极大的麻烦,他们过去10场比赛输掉8场,整支球队已经到了强弩之末,进攻一直非常平庸,防守下滑明显,尤其是到了第四节关键时刻,这支球队的攻防都大滑坡。

过去15场比赛中,步行者的防守效率只有109.3,排名联盟第22位,防守效率为111.7,排名联盟第16位。勒维尔复出后,并没有实质性提升步行者的防守,反而面临极大的磨合问题。

勒维尔复出的3场比赛中,场均得到16.3分4篮板3助攻,命中率为41.5%,三分命中率为33.3%,场均投中2个三分。勒维尔作为一名持球型球员,需要平衡和布罗格登、小萨的球权。

小萨近来陷入了一个低迷期,体力下滑成为限制他的因素。步行者还有一个明显的问题,就是替补席缺乏一个真正稳定第六人,TJ麦康奈尔组织不错,但是进攻能力非常有限。

球星对决:吉米-巴特勒vs马尔科姆-布罗格登

巴特勒是热火的核心和灵魂,即便在热火这种强调整体的球队里边,他的表现也是鹤立鸡群。在3月份的比赛中,巴特勒场均得到27.5分7.2助攻6.7篮板3抢断,命中率为58.4%。

三分仍然是困扰巴特勒的问题,他三分命中率只有22.2%,场均之后0.7个三分。但造犯规能力仍然顶级,3月份场均获得8.8个罚球,罚球命中率为81.1%。

在3月份的比赛中,巴特勒的进攻状态复苏,也明显加强了个人进攻,相比2月份场均得分提升了6.2分。与此同时,巴勒特的场均助攻数减少了1.6个。

布罗格登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控球后卫,3月份场均得到23分4.4篮板4.3助攻,命中率为55.7%,三分命中率为42.9%,场均投中2.1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8.3%。

布罗格登非常出色,他最大的问题是关键能力有待提升,没有打出一名当家球星级别的关键能力。步行者近来接连别掘金和篮网大逆转,布罗格登有一定的责任。

双方预计先发:

热火:肯德里克-纳恩、邓肯-罗宾逊、吉米-巴特勒、凯利-奥利尼克、巴姆-阿德巴约

步行者:马尔科姆-布罗格登、贾斯汀-霍勒迪、卡里斯-勒维尔、多曼塔斯-萨博尼斯、迈尔斯-特纳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