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4日8:00直播雄鹿vs奇才 字母哥率队冲击三连胜

北京时间3月14日8:00,雄鹿对阵奇才,冲击三连胜。奇才在经历一段狂暴期后,现在重新陷入低迷,过去5场比赛输掉4场。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

比赛看点:奇才能否爆冷雄鹿

奇才在2月进入了一个爆发期,在2月15日到28日期间,他们一共打了8场比赛,取得7胜1负战绩,包括取得一波5连胜,包括击败凯尔特人、掘金(2次)和湖人等强队。

但在最近一段时间,奇才进入了一个低迷期,过去5场比赛输掉4场。奇才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两个原因,他们如果想爆冷击败雄鹿,需要打出爆炸性的进攻:

1、核心球员核心球员比尔陷入了一个低迷期,个人状态有所下滑,从而导致奇才总体进攻效率下滑。在过去5场比赛中,奇才的进攻效率只有105.1,排名联盟第26位。

在过去4场比赛中,比尔场均得到25.7分5.3篮板4.3助攻,总体数据看起来不错,但进攻效率下滑明显。他期间的命中率只有36.5%,三分命中率只有18.8%,场均只投中1个三分。

在奇才112-127输给灰熊的比赛中,比尔22投6中,三分8投1中只得到21分。而在奇才13日101-127惨败给76人的比赛中,比尔全场13投8中,一共只得到19分,表现有失水准。

2、奇才的防守一直存在问题。防守效率为114.7,排名联盟第21位。而整个赛季,奇才的防守效率为113.9,排名联盟倒数第4位,这支一支典型的重攻轻守球队。

相比赛季初的狂暴,雄鹿现在进攻和防守都有所下滑。在过去5场比赛中,雄鹿的进攻效率为115.2,排名联盟第13位,防守效率为112.1,排名联盟第14位。

即便数据不好看,但雄鹿期间取得4胜1负战绩,包括以105-100击败超级强队快船,134-101大胜尼克斯队。雄鹿现在进攻和防守都不是联盟最顶级,仍然处在调整期。

相比赛季初,雄鹿现在大幅度调整了进攻体系,降低霍勒迪部分球权,重新确立字母哥为绝对核心的进攻体系,这提升了雄鹿进攻稳定性的同时,也提升了字母哥的个人效率。

现在雄鹿的先发当中,有字母哥、霍勒迪和米德尔顿3个进攻发起点,且主次分明,增加了雄鹿进攻战术的丰富程度。但霍勒迪因为新冠病毒影响,目前仍然还处在恢复期。

在过去3场比赛中,霍勒迪场均出场22分钟,得到10分3助攻2篮板,命中率为44.8%,三分命中率为20%,场均只有1.3个罚球。霍勒迪个人状态的好坏,决定了雄鹿本赛季的上限。

相比进攻端的调整,雄鹿近来在防守端的调整更为明显,他们提升了对三分防守的重视程度,这让他们近9场比赛取得8胜1负战绩。而在此之前,他们因为三分防守不力,遭遇了一波5连败。

球星对决:扬尼斯-阿德托昆博vs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

自从2月份以来,字母哥重新打出MVP级别的统治力,现在渐入佳境,并且逐渐克服了罚球短板。在2月份的比赛中,他场均得到30.7分12.3篮板6.1助攻1.7盖帽1.4抢断,命中率为55.8%。

整个二月份,字母哥场均获得10.5次罚球,罚中7.9个,罚球命中率为74.7%。其中在2月22日对阵国王的比赛中,字母哥罚球24罚19中,命中率高达79.2%。

罚球近年来一直是字母哥的短板,但他新赛季调整投篮姿势,取得了一定进展。在3月份的3场比赛中,字母哥场均获得8.7个罚球,罚球命中率为73.1%,对阵尼克斯7罚全中。

韦少加盟奇才后,一度水土不服,加上年龄增加,竞技状态下滑,他对比赛的影响力下降。但是自从2月中旬开始,韦少开始逐渐找到状态,成为奇才体系的核心。

在3月份的4场比赛中,韦少场均得到23.3分12助攻6.7篮板3.3抢断,命中率为50%,三分命中率为35.7%,场均投中1.7个三分。但是韦少的罚球命中率非常差,只有44%。

双方预计先发:

雄鹿:朱-霍勒迪、唐特-迪文琴佐、克里斯-米德尔顿、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布鲁克-洛佩兹

奇才: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布拉德利-比尔、加里森-马修斯、八村垒、莫里兹-瓦格纳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