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再战广厦内线将成争夺重点 辽篮需为季后赛提前做打算

在与四川队的比赛结束不到48小时,辽宁男篮又迎来一场硬仗——本赛季第二次与浙江广厦队交手。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状态低迷的辽篮输给对手20分,这也是球队本赛季输球最大分差。尽管连续作战让球队非常疲劳,但避免常规赛被对手双杀,将是12日比赛辽篮唯一的目标。

从2月3日输给广东队开始,辽篮进入本赛季的一个低谷,连续5轮比赛吃到4场败仗,这让全队上下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尤其是3月3日与广厦队的比赛,辽篮在攻防两端完全失控,被只有单外援出战的广厦队赢了20分。不过,近两轮比赛,辽篮终于回到正轨,先后击败广东队和四川队,让球队的压力有所缓解。这样,辽篮可以以一个相对平和的心态,迎接广厦队的挑战。

在积分榜上,广厦队暂时排在第五位,但领先第13名上海队只有4个胜场,这张季后赛门票并不能说板上钉钉。因此,12日的比赛,广厦队对胜利的渴望会更加强烈。辽宁男篮如果想要赢球,内线将是争夺的重点。复盘双方第一回合较量不难发现,辽篮篮板球输了对手12个,更是被胡金秋打出28分、12个篮板的全明星数据,这是球队输球的重要原因。

尽管少了大外援拉杜利察,但广厦队内线板凳厚度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且职责分明,胡金秋主要精力放在进攻端,而许钟豪、孙椿棚、李金效等人负责在防守端干脏活累活。可以想见,在12日的比赛中,对方肯定会用非常凶悍的身体对抗对韩德君进行消耗,在此情况下,一方面韩德君要控制好自己的犯规,避免像上一次那样早早陷入犯规泥潭,另一方面付豪、朱荣振、吴昌泽和张镇麟也要努力帮助韩德君分担防守和篮板球,这样才有可能在内线与广厦队抗衡。

对辽篮来说,打完对广厦队的比赛,就意味着10天5场硬仗的“魔鬼赛程”告一段落,接下来的常规赛会相对轻松一些。因此,12日的比赛,辽篮不必有所保留,完全可以拿出季后赛的防守强度和对手较量。能不能复仇成功在其次,辽篮从现在开始,就要提前为季后赛早做打算了。

本报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