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命中率低是辽篮输球的主要原因 需尽快调整心态重回正轨

3月3日以94∶114负于浙江广厦队的比赛,是本赛季辽宁男篮与对手分差最大的一场失利。应该说,在全华班的情况下输给老对手浙江广厦队,并不是一个难以接受的结果。一支球队的状态在整个赛季必然会经历高峰和低谷,辽宁男篮需要做的是尽快振作起来,为季后赛做好准备。

辽篮需要调整心态振作起来

复盘本场比赛不难发现,糟糕的命中率是辽宁男篮输球的主要原因。本场比赛,辽宁男篮首发出场的5名球员中,韩德君9投3中、赵继伟12投4中、张镇麟10投3中、丛明晨9投2中、郭艾伦15投5中,5名先发球员加在一起为55投17中,命中率仅为30.9%,这是一个非常不正常的现象。替补球员中,除了付豪和刘志轩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0%外,其他球员同样手感糟糕。整场比赛,辽宁仅得到94分,创造了本赛季单场得分新低。辽宁男篮三分线外出手34次只命中9球,命中率低至26.5%。

更令人不解的是,辽宁男篮的两分球命中率竟然低至40%,这在以往的比赛中非常罕见。本赛季至今,辽篮只有一场比赛两分球命中率没超过40%,即第二阶段收官战输给四川队的比赛。

不过,那场比赛四川队的大外援是哈达迪,而浙江广厦队的大外援拉杜利察却缺席了本场比赛,辽宁男篮两分球发挥如此失常,确实不太应该。

面对没有大外援的浙江广厦队,篮板球方面,辽宁男篮以39∶51落后,这不仅是技战术层面的问题,更反映出球员心态上的失衡。原因在于,联赛前两个阶段全队顺风顺水,到了最后阶段遇到困难应对不足,导致心态发生变化。

辽宁男篮应该明白,这场比赛其实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在基本锁定积分榜前四的情况下,辽宁男篮余下的常规赛实际上没有太多的胜负追求。往积极的方面想,如果辽宁男篮3月3日比赛的糟糕状态出现在一场定胜负的季后赛,麻烦就大了。距离季后赛还有一个多月,辽宁男篮还有时间重回正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