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日9:00直播热火vs鹈鹕 杜兰特詹姆斯选择全明星队友

北京时间3月5日9:00,热火对阵鹈鹕,吉米-巴特勒有望复出。热火目前只取得17胜18负战绩,排名东部第7位,他们的位置并不稳固。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凯文-杜兰特和勒布朗-詹姆斯两个东西部全明星队长将选人,腾讯体育将对此进行直播。杜兰特会选择篮网队友哈登和欧文吗?

比赛看点:锡安的天赋vs热火的团队

从纸面上看,鹈鹕拥有非常不错的天赋,但斯坦-范甘迪出任球队主帅后,并没有建立有效的攻防体系,无法最大化锡安-威廉姆森等人的天赋。鹈鹕目前只取得15胜20负战绩,排名西部第11位。

在过去6场比赛中,鹈鹕的进攻效率为119.9,排名联盟第3位,但防守效率只有118.5,排名联盟倒数第3位。鹈鹕如此差的防守无法守住他们进攻端的成果,过去6场只取得3胜3负战绩。

鹈鹕的进攻效率看起来不错,更多是依靠锡安-威廉姆森和英格拉姆等人的个人天赋,他们在进攻端的问题很多。尤其是在三分时代,鹈鹕的三分能力极差。

在过去4场比赛中,鹈鹕一共只投中了35个三分,场均不到9个,总体三分命中率只有33.7%。无论是三分命中数还是总体命中率都非常差,和现在的小球三分时代格格不入。

鹈鹕的三分能力不足,是他们输给公牛的主要原因。在对阵公牛的比赛中,鹈鹕全场比赛三分22投6中,命中率只有27.3%,先发一共只投中3个三分,命中数少于库里等人的赛季场均数。

鹈鹕在进攻端的另外一个问题是单打较多,尤其是关键球单打较多且效率不高。他们赛季的助攻进球率只有59.3%,排名联盟第18位,他们对锡安和英格拉姆等人的单打较为依赖。

锡安目前确实打出了超级巨星级别的表现,2月份场均得到27.3分6.5篮板4.5助攻0.9盖帽0.8抢断,命中率为64.7%,罚球命中率为75.2%。他无论是个人进攻,还是帮助队友都做得不错。

鹈鹕在防守端的问题主要是因为他们未能构建有效的防守体系,内线防守软肋明显。亚当斯和贾克森-海耶斯2名大中锋球员,有一定的防守篮板保护和护筐能力,但都无法防到三分线外。

亚当斯和海耶斯在场的时候,经常成为对手的突破口。这2名大个子被突破后,鹈鹕又无法形成有效的轮转换位,这让鹈鹕无法发挥出布莱德索等球员的防守能力。

和鹈鹕的情况相反,热火是一支守强攻弱的球队。热火本赛季遭遇了大面积和频繁的伤病,这让他们表现的起伏非常大,作为上赛季总决赛球队,目前胜率不到50%。

但热火近来状态不错,他们过去10场比赛赢下6场。在过去6场比赛中,热火取得5胜1负战绩,期间的进攻效率为111.6,排名联盟第15位,防守效率为106.7,排名联盟第6位。

热火上场以80-94输给老鹰,打出赛季最糟糕的进攻表现之一。巴特勒因为膝盖伤休战,让热火的进攻体系失去核心发起点,这是他们失利的主要原因。

球星对决:吉米-巴特勒vs锡安-威廉姆森

相比上个赛季,巴特勒本赛季ID战术地位进一步提升,成为热火名副其实的老大。他2月份场均得到21.3分8.8篮板8.8助攻1.9抢断,命中率为44.4%,三分命中率为30.4%,罚球命中率84.5%。

巴特勒现在不止承担大量的得分任务,而且是热火的第一进攻发起点。问题的关键是,巴特勒本赛季膝盖一直有问题,这影响了他常规赛的表现,会影响他季后赛的表现吗?

锡安生涯第二年就进入巅峰期,完全兑现自己的篮球天赋,个人在进攻端勇不可当。在锡安身上,我们可以看到超级巨星的影子,已经甩开莫兰特等2019年新秀一个身位。

双方预计先发:

鹈鹕:朗佐-波尔、埃里克-布莱德索、布兰登-英格拉姆、锡安-威廉姆森、史蒂文-亚当斯

热火:戈兰-德拉季奇、邓肯-罗宾逊、吉米-巴特勒、凯利-奥利尼克、巴姆-阿德巴约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