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日08:00猛龙vs凯尔特人 绿军以逸待劳冲击四连胜

北京时间3月5日上午08:00,多人缺阵的多伦多猛龙将背靠背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绿军能否以逸待劳拿下四连胜?猛龙能否在全明星赛前避免连败?腾讯体育将视频直播本场比赛,敬请收看。

两队近况

猛龙今天105-129不敌活塞,明天和凯尔特人一战是他们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目前他们以17胜18负排在东部第七。

凯尔特人上一场117-112击败快船拿下三连胜,目前他们以18胜17负排在东部第四。

比赛前瞻

自三连客回来后,凯尔特人回到主场已经三连胜,而明天也是他们连续四个主场的最后一个,对手是季后赛的老对手猛龙队。

凯尔特人在三连胜期间分别击败了步行者、奇才以及快船,面对没有莱昂纳德的快船,肯巴-沃克砍下25分领衔全队六人得分上双,泰斯也有9分入账,最终凯尔特人是117-112击败快船,拿下一场关键的胜利。

沃克状态的复苏对于凯尔特人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目前全队也是信心满满,力争在全明星赛取得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此外斯马特也预计会在全明星赛后复出,无疑对于凯尔特人来说,都是极其积极的消息。

相比凯尔特人,猛龙就有点诸事不顺,今天和活塞的比赛也是被联盟临时安排,加上健康和安全规定,多人无法出战,西亚卡姆、范弗利特、阿努诺比三大主力无法出战,尽管鲍威尔砍下36的高分,洛瑞也有21分入账,不过猛龙还是在主场105-129不敌东部倒数第一的活塞,虽然赛后猛龙临时主教练塞尔吉奥-斯卡蒂奥洛以及洛瑞都表示输球没有借口,但是非战斗性减员让他们实力大损,明天背靠背面对兵强马壮的凯尔特人,自然也是前途凶险。

明天凯尔特人仅有斯马特和兰福德无法缺战,而猛龙这边除了主教练无法临场指挥,包括阿努诺比、弗林、麦考、西亚卡姆、范弗利特都无法出战。

本赛季两队已经交手过两次,凯尔特人保持全胜,其中1月5日绿军126-114击败猛龙,在2月12日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凯尔特人120-106击败猛龙。加上上赛季季后赛,绿军对猛龙已经三连胜。

核心球员比较:凯尔-洛瑞 VS 肯巴-沃克

在没有范弗利特和西亚卡姆的情况下,洛瑞自然成为了球队的指挥官,本赛季洛瑞场均得到18分5.7个篮板6.6次助攻,由于状态不是很劲爆,转会市场上也不断传出关于洛瑞的流言,在任何交易没有落实之前,洛瑞要做的就是在场上帮助球队走出困境,和活塞一战洛瑞得到21分4篮板6助攻,最近一次和凯尔特人交手,洛瑞得到24分6助攻。

绿军成绩回升和沃克状态复苏有很大关系,最近三场比赛他分别得到32分21分以及25分,本赛季他场均得到18.6分3.7个篮板4.5次助攻,而最近九场比赛沃克场均得到22.7分3.9个篮板4.7次助攻1.1次抢断,命中率为43.5%,三分球命中率为42.2%。并且这几场比赛他场均有4.2次罚球,足见沃克在逐渐增加其攻击性。虽然交易市场也有关于沃克的传闻,不过沃克正在用自己的表现赢回信任。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凯尔特人:塔图姆、泰斯、汤普森、布朗、沃克

猛龙:渡边雄太、戴维斯、贝恩斯、鲍威尔、洛瑞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