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明星于辽篮的意义 辽媒:后卫天团重聚首 杨帅提前演练全运阵容

今年的CBA全明星周末活动,将于3月19日至3月21日在青岛举行。作为全明星周末最受期待的正戏——南北全明星对抗赛,近日也刚刚公布了两支明星队的完整阵容!

辽篮四将进入北区全明星阵容

目前排名积分榜前两位的辽宁男篮和广东男篮成为全明星最大赢家,两队各有4名球员入选首发阵容。此外,广东队外援威姆斯还进入了全明星替补阵容,这也是本届全明星赛上的唯一一名外籍球员。

而这次全明星赛对于辽篮来说,其实还有两份特殊的意义:一个是随着高诗岩的首次入选,让辽篮的“后卫天团”可以在全明星舞台上重新聚首;另一个则是因为周琦的入选,有望让杨鸣指导提前感受一下今年辽宁男篮的全运阵容。

辽篮四将领衔北区全华班阵容

此前,CBA联盟已经提前公布了球迷票选出来的南北明星队首发阵容,在北方明星队中,辽篮有郭艾伦、韩德君、赵继伟和张镇麟四名球员入选,其中郭艾伦还以创纪录的得票数成为了本届全明星票选的“票王”。

而在随后公布的替补阵容名单中,北区明星队加入了新疆队齐麟、山东队高诗岩、吉林队姜宇星、北京队翟晓川、北控队俞长栋、山东队陶汉林以及青岛队刘传兴。再加上此前入选了首发阵容的新疆队周琦,一共12名球员全部确定。

而南方明星队方面,广东队同样有四名球员通过票选进入了首发名单,但是在替补阵容当中,广东队外援威姆斯也成功入选,这就意味着广东队参加全明星正赛的球员达到了5人,足以组成一套完整的阵容。

同时,因为威姆斯是本届全明星赛上唯一入选的外籍球员,也使得本届全明星正赛成为了北区“全华班”阵容和南区单外援阵容之间的对抗。

高诗岩首次入选全明星正赛

当辽篮四名球员入选首发阵容的时候,辽宁球迷就曾迎来一阵狂欢。而如今随着全明星替补阵容的发布,辽宁球迷再次欢欣雀跃起来,原因就是本赛季被租借至山东队的高诗岩首次进入全明星正赛名单,这也间接让辽篮一直引以为傲的“后卫天团”终于可以在全明星赛上重新聚首。

提到全明星周末,对于高诗岩来说其实有着非常不一般的意义,因为在他参加职业联赛的初期,还几乎得不到太多上场时间的情况下,就是在全明星周末的星锐赛上,凭借出色的表现让自己被外界所熟知。随后的几个赛季里,高诗岩也有过参加CBA全明星周末的经历,但是还从没有作为全明星正赛的球员参加过。

本赛季,再次被辽篮租借的高诗岩加盟了山东队,在主教练巩晓彬的信任和支持下,很快融入到了球队的体系当中,并成为控卫位置上最重要的角色。这也给了高诗岩在赛场上很大的发挥空间,使得原本在辽篮扮演者“防守悍将”的他,正在一步步向着“球队核心”的方向成长。

在这次全明星赛上,高诗岩有望和郭艾伦、赵继伟再次联手,短暂地重现上赛季辽篮经典的三后卫阵容,这也正是让辽宁球迷颇为期待的一幕。

杨帅有望提前演练全运阵容

尽管目前全明星正赛还没有公布南北明星队的主教练人选,不过按照以往的惯例,两支球队的主教练将由积分榜上排名最靠前的南(北)区球队主教练担任,这样一来南区主教练不出意外将是广东队主帅杜锋,而辽篮主帅杨鸣也有较大可能成为北区主帅。

如果杨鸣最终以北区明星队主帅的身份指挥全明星正赛,那么除了对于他个人来说是首次以教练员身份参与全明星周末之外,还有机会提前感受一下今年夏天辽宁男篮的全运会阵容。

今年的全运会男篮,不再采用以往的成人组,而是改为U22组别,这意味着所有参赛球员需要是1999年以后出生的球员。不过每支球队,还可以注册4名超龄球员,最多保持2名超龄球员在场上。这样一来,也给各支球队在人员搭配上有了很灵活的空间。

对于辽宁男篮来说,因为周琦将继续代表辽宁征战全运会,因此4个超龄球员的名额很有可能是给在周琦和郭艾伦、韩德君、赵继伟三名辽篮球员,再加上1999年出生的张镇麟,这5个人恰好都进入了北区全明星队的首发,堪称辽宁全运会阵容的提前磨合。

尽管在真正的全运会上,这5名球员不可能同时在场,但是无论是郭艾伦搭档韩德君,还是赵继伟携手周琦,这两套内外线组合都可以和张镇麟起到很好的化学反应,成为全运男篮的核心框架。而在这次全明星赛上,杨鸣就有机会提前感受一下各种搭配的效果,也算是意外的收获。

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