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辽篮迎魔鬼赛程梅奥伤势无大碍 战广厦需利用好内线优势

在比较轻松地击败福建队之后,辽宁男篮迎来本赛季常规赛最为凶险的一段“魔鬼赛程”,这段赛程的第一场,就是3日与浙江广厦队的比赛。

浙江广厦队是辽宁男篮的老对手,目前正在为锁定季后赛名额而努力,辽宁男篮此役想要赢球,注定非常艰难。

在常规赛接近尾声的时候,伤病开始困扰辽宁男篮。上一轮面对福建队时,梅奥因为伤病的原因轮休,辽宁男篮以全华班阵容打完整场比赛。

梅奥的伤情应该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但朱荣振却在与福建队的比赛中意外地扭伤了脚踝,虽然未伤及骨头,但与浙江广厦队的比赛肯定无法出战。

考虑到新加盟球队的付豪尚未完全从崴脚的伤病中走出,朱荣振缺阵对辽宁男篮而言损失很大,当韩德君下场休息的时候,辽宁男篮的处境将非常艰难。

当然,浙江广厦队也面临着阵容不整的问题,该队大外援拉杜利察因为参加塞尔维亚国家队比赛,目前还处于隔离状态,这也导致该队本赛季磨合成型的内线“双塔”战术无从施展。

不过,小外援费尔德来到浙江广厦队后,让球队的外线实力进一步提高。此前辽宁男篮与浙江广厦队在常规赛中交手丝毫占不到便宜,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浙江广厦队的反击速度极快。虽然拉杜利察缺阵让浙江广厦队的内线处于劣势,但这也便于他们在比赛中提速,打出擅长的快速攻守转换。

因此,此番与浙江广厦队交手,辽宁男篮必须抓住防守重点,首先是要体现内线的优势,控制好篮板球。其次就是一定要保持防守的专注度,注意退防,尽量不给对手打反击的机会,对于费尔德、孙铭徽和赵岩昊等打反击的好手,要时刻保持警惕。

需要注意的是,浙江广厦队是整个CBA最不喜欢投三分球的球队,本赛季至今,该队在三分线外场均出手21.3次,命中7.2球,这两项数据均为全联盟最低。在上一轮与青岛队的比赛中,浙江广厦队全场三分球15投2中。因此,适当收缩篮下,压缩对方的突破空间,或许是辽宁男篮比较明智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