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继伟伤愈复出强势归来 砍37分刷新个人CBA单场得分纪录

在3月1日辽宁男篮与福建队比赛之前,人们恐怕很难想到比赛的主角会是赵继伟。从韧带损伤的伤势走出来的赵继伟仿佛悄然升级,在4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这也打破了他不久前才创造的个人CBA单场得分纪录。依靠赵继伟的神勇表现,辽宁男篮从第二节开始牢牢掌握场上局面,最终以110∶97轻松获胜。

赵继伟打出职业生涯代表作

比赛开始前,现场转播镜头给到梅奥时,人们发现他身穿便装坐在广告板后面,这意味着他此役不会登场,辽篮只能以全华班阵容出战。尽管从沈阳出发时,人们发现梅奥走路腿脚有些不便,但当他真的高挂免战牌,不少球迷对此感到担心,毕竟对手福建队阵容非常整齐,辽篮以全华班出战,多少还是有压力的。

比赛的第一节证明人们的担心并非多余,缺少了梅奥这个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辽篮首节结束时落后5分。从第二节开始,赵继伟接管了比赛,他在三分线外精准的投篮让福建队防不胜防,辽篮很快完成从追平到反超的过程。除了自己得分,赵继伟也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助攻,他一次纵穿半场与张镇麟完成空中接力的助攻,完全可以入选本赛季五佳球,这也让坐在场下的梅奥眉开眼笑。

看到赵继伟手感火热,主教练杨鸣在第四节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并没有换下他,而是让他在场上继续刷新纪录。

全场比赛,赵继伟两分球6投3中,三分球16投8中,罚球8罚7中,以极高的效率砍下37分,打破了两个多月前与江苏队比赛时30分的个人CBA单场得分纪录。此外,赵继伟还有6个篮板、3次助攻和5次抢断,他以这种方式宣告自己强势归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