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闪测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亮相崇礼冬奥核心区

新华社石家庄2月24日电(记者杨帆、秦婧)太子城高铁站外,医务人员在封闭式的正压标本采样间为进出旅客进行全程无接触的咽拭子采样,样本在送往闪测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1个小时后,受检人员就能通过手机查询到检测结果。

记者采访了解到,日前河北崇礼冬奥核心区共投入使用4所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可实现即达即检,样本流转时间大幅减少,检测效率大幅提高。

崇礼区副区长张楠介绍,太子城高铁站是崇礼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太子城冬奥场馆核心区的主要对外交通门户。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投运,极大方便了旅客,也成为崇礼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一道重要屏障。

除了这座太子城高铁站方舱快检实验室外,奥运核心区内还设有转枝莲检查站和京礼高速崇礼高速服务区2个固定的核酸快检点,形成了集铁路、高速、省道为闭环的防控检测网络。

“核心区内还配备了一台机动灵活,可实现即开即走、即达即检的移动式核酸快检方舱,可满足赛场、车站、应急现场等人流量较大场所的就地检测需求。”太子城高铁站疫情防控团队负责人白雅文说。

张楠介绍,目前4所方舱核酸快检实验室正常运转可实现单日单采快检样本达5472人份,单日混采快检样本达54720人份,不仅可满足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检测,预计还可以满足未来冬奥会期间核心区的核酸检测需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