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1日9:30直播热火vs湖人 詹姆斯战老东家能否率队取胜

北京时间2月21日9:30,热火对阵湖人,勒布朗-詹姆斯对阵老东家,他能否率队触底反弹?戴维斯因伤休战后,湖人的攻防效率都急速下滑。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

比赛看点:詹姆斯对阵老东家冲MVP

2010-11赛季到2013-14赛季,詹姆斯在热火效力了4年。在这4年期间,詹姆斯连续4年杀进总决赛,其中在2011-12赛季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总冠军和第一个总决赛MVP。

在热火期间,詹姆斯还拿到2个常规赛MVP,让职业生涯常规赛MVP个数来到4个。到了2020-21赛季,詹姆斯志在职业生涯第5个常规赛MVP,且现在名列前茅。

但安东尼-戴维斯受伤后,无论还是詹姆斯还是湖人都迎来考验。从戴维斯对阵掘金伤退的比赛开始,湖人过去3场比赛只取得1胜2负战绩,期间攻防效率下滑非常明显。

在过去3场比赛中,湖人的进攻效率为108.6,排名联盟第23位,防守效率为115.1,排名联盟第16位。而整个赛季,湖人的进攻效率为112,排名联盟第13位,防守效率为105.5,排名联盟第1位。

就像詹姆斯一样,戴维斯在湖人的作用不可替代,以他为中锋的一大四小阵容,是湖人追分和扩大领先优势的王牌阵容。在戴维斯休战后,湖人中锋位置出现防守软肋。

无论是小加索尔还是哈雷尔,防不到三分线以外,挡拆防守不好,经常被对手拉到高位打错位。湖人一旦防守不好,就打不出有效的防守反击,无法控制比赛节奏和回合数。

浓眉受伤后,詹姆斯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个人进攻,他过去3场比赛场均得到28分10.3篮板7.7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9%,三分命中率为13.3%,罚球命中率为58.8%。

詹姆斯过去3场比赛的总得分、投篮命中率相比赛季平均水平都有所提高,但是三分命中率下滑严重。主要原因是失去浓眉后,詹姆斯强打体力消耗增加,面临的防守压力也增加。

詹姆斯要拿MVP,不止需要漂亮的个人数据,而且需要球队战绩。如果浓眉休战后,詹姆斯无法率领湖人保持西部第2的战绩,他个人数据的成色、个人带队能力会受到一定负面评价。

热火对于詹姆斯和湖人来说都是一个考验。热火这支球队最近起伏非常大,在2月18日120-112输给勇士的比赛中,他们最多的时候领先19分,却被勇士完成了翻盘。

在118-110击败国王的比赛中,他们最多的时候领先23分,之后防守滑坡,攻防质量下降,第三节后半段一度被国王将分差缩小到23分,最后也只赢了8分。

热火本赛季的进攻效率为106.8,排名联盟第26位,防守效率为110.1,排名联盟第11位。相比防守来说,热火的进攻稳定性存在极大问题,泰勒-希罗等人状态起伏较大。

在2月份的比赛中,希罗场均得到17.3分5.4篮板3.9助攻,命中率为44.9%,三分命中率为39.1%,场均2.8个三分。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数据,但在过去5场比赛中,希罗有3场比赛命中率低于40%。

对阵湖人的比赛中,阿德巴约将是热火最大的优势。他2月份场均得到19.5分9.3篮板5.6助攻1.3盖帽1.1抢断,命中率为55.2%,罚球满洲里女为81%,场均5.8个罚球。

球星对决:勒布朗-詹姆斯vs吉米-巴特勒

詹姆斯本赛季的个人数据不是联盟最顶级的,他赛季场均得到25.9分8.2篮板7.9助攻1抢断,命中率为50.8%,三分命中率为37.2%,场均2.5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0.4%。

詹姆斯这组数据看起来不错,但总体效率值只有24.4。在过去几个赛季,获得常规赛MVP的球员效率值几乎都达到30+,其中2010-20赛季的字母哥更是达到创造历史纪录的31.9。

巴特勒现在打得越来越像一个领袖,连续3场比赛打出得分篮板助攻三双表现,在2月份的比赛中已经打出4次三双表现。巴特勒现在已经成为热火绝对的战术核心。

巴特勒在热火扮演的角色,和现在詹姆斯在湖人扮演的角色类似,都是组织前锋和球队第一进攻发起点。巴特勒的问题?没有找到三分手感,需要找回关键球能力。

双方预计先发:

热火:肯德里克-纳恩、邓肯-罗宾逊、吉米-巴特勒、凯利-奥利尼克、巴姆-阿德巴约

湖人:卡德维尔-波普、韦斯利-马修斯、凯尔-库兹马、勒布朗-詹姆斯、马克-加索尔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