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4日10:00直播爵士vs热火 米切尔戈贝尔率队冲击七连胜

北京时间2月14日10:00,爵士主场背靠背第二场对阵热火,冲击7连胜。热火在经历赛季初的伤病潮和低迷后,目前渐入佳境,取得4连胜。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

比赛看点:爵士能否取得7连胜

爵士是本赛季攻守最平衡的球队,他们的三分能力尤其恐怖和出色。爵士本赛季的进攻效率为116.3,排名联盟第4位,防守效率为107.6,排名联盟第4位。

爵士本赛季场均出手42.2次三分,排名联盟第1位,,场均投中16.9个三分,排名联盟第1位。爵士的三分命中高达40.1%,排名联盟第3位,三分已经成为爵士的标签。

毫无疑问,经过几个赛季的调整和适应后,奎恩-施耐德主教练已经完成了对爵士的改造,让爵士从一支防守为主的铁军转变为攻守都顶级的强队。这让爵士打出了足够的统治力。

爵士目前取得21胜5负战绩,胜率高达80.8%,过去18场比赛他们赢了17场,包括取得一波11连胜和目前的6连胜。爵士在11连胜过程中,双杀雄鹿,还击败了掘金勇士等球队。

在最近2场击败雄鹿的比赛中,爵士都抓住了雄鹿的三分防守软肋,死打对手七寸,赢得了比赛胜利。爵士本赛季三分能力的提升,和罗伊斯-奥尼尔、克拉克森、米切尔等人三分能力的提升密不可分。

奥尼尔本赛季三分命中率高达45.5%,场均投中1.8个三分,两项都是生涯纪录。克拉克森本赛季不止保持了出色的突破能力,三分出手速度更快,出手点更高,本赛季将是最佳第六人的最大热门。

进入2月份后,米切尔的状态非常出色,场均得到28.6分6.2助攻4.8篮板1.2抢断,命中率为48%,三分命中率为51.2%,场均投中4.4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83.3%。

相比上个赛季,米切尔的个人场均得分没有多少提升,但是三分能力进步巨大,场均三分出手数、命中数和命中率都达到生涯新高,他正在成长为联盟的顶级射手。

现在的爵士和2018-19赛季和2019-20赛季的雄鹿非常相似,却勇士比雄鹿更完善的阵容配置。爵士不止拥有一套非常出色的先发阵容,而且替补深度非常出色。

现在爵士的核心阵容,球员大部分都在当打之年,其中米切尔和戈贝尔2个核心球员都刚进入巅峰期。那现在是时候宣布爵士是总冠军争夺者了吗?

其实在过去几个赛季,爵士常规赛期间都有打出过高光的表现,取得过让人印象深刻的连胜,但整个赛季起伏很大。易言之,爵士的稳定性仍然有待考证。

热火对于爵士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试金石。热火上赛季打到过总决赛,目前在巴特勒复出后,磨合渐入佳境,取得4连胜,开始让人看到上赛季那支东部豪强的影子。

在4连胜期间,热火的进攻效率为111.4,排名联盟第19位,防守效率为100.3,排名联盟第1位。在此期间,爵士的进攻效率为123.9,排名联盟第3位,防守效率为110.9,排名联盟第11位。

热火目前的主要轮换球员,只有德拉季奇因为脚踝伤还在休战。泰勒-希罗此前因为NBA防疫政策被隔离,目前已经参加训练,确定将出席对阵爵士的比赛。

热火将给背靠背第二场的爵士带来考验。热火外线拥有巴勒特和伊戈达拉等防守悍将,将对爵士的三分稳定性提出考验。爵士背靠背第二场比赛作战,他们的体力也是一个问题。

球星对决:吉米-巴特勒vs鲁迪-戈贝尔

巴特勒本赛季长时间休战,但总体状态非常不错,2月份场均得到21.3分8.8篮板8.7助攻1.7抢断,命中率为44.3%,三分命中率为22.2%,罚球命中率为83.6%,场均获得11.2次罚球。

巴特勒是现在联盟造杀伤最强的球员,这将给罗伊斯-奥尼尔和米切尔等爵士外线球员带来极大的挑战。他作为热火的战术核心,打出了组织前锋的表现。

在过去3场比赛中,巴特勒1场比赛打出三双,2场比赛打出准三双表现。在热火101-94击败火箭的比赛中,巴特勒18投8中,三分2投1中得到27分10篮板10助攻。

戈贝尔的数据不是很华丽,但他在内线的防守表现,却决定了爵士的上限。在2月份的比赛中,戈贝尔场均得到13.2分12.4篮板3盖帽,命中率为68.4%,发起命中率为56%。

在爵士杀昂长129-115击败雄鹿的比赛中,戈贝尔12投9中,罚球13罚9中得到27分12篮板4盖帽,决定和左右了比赛的走向。戈贝尔对阵热火是否能限制阿德巴约,决定了爵士能否赢球。

双方预计先发:

爵士:迈克-康利、多诺万-米切尔、博扬-博格达诺维奇、罗伊斯-奥尼尔、鲁迪-戈贝尔

热火:泰勒-希罗、吉米-巴特勒、邓肯-罗宾逊、凯里-奥利尼克、巴姆-阿德巴约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