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评辽篮第二阶段表现:总体战绩符合预期 两场完败暴露隐患

本报记者 李 翔

在常规赛第二阶段,辽宁男篮取得24胜4负的战绩,虽然胜率比不上第一阶段的11胜1负,但客观而言,在比赛难度有较大提升的情况下,获胜场次和排名都符合球队的预期。

不过,在第二阶段中暴露出来的问题需要正视,球队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抓紧解决。在常规赛第一阶段,辽宁男篮12场比赛只输掉一场,胜率非常惊人。但需要指出的是,辽宁男篮的对手只有新疆队一支传统强队,而且很多球队的外援尚未到位,随着比赛的深入,辽宁男篮胜率下降是在意料之中的。在第二阶段,辽宁男篮不仅要在封闭条件下鏖战两个多月,而且迎来多场强强对话,队员在身体和心理上的消耗都非常巨大。在此情况下,能够在28场比赛中赢下24场,非常难能可贵。

赢球可以掩盖一些问题,寻找球队的隐患,看输球的比赛就可以了。辽宁男篮输给的4个对手中,新疆队和广东队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四川队正处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阶段,辽宁男篮输球并不让人意外。唯一属于阴沟翻船的是负于江苏队的比赛,考虑到那场比赛辽宁男篮最主要的两个攻击点郭艾伦和韩德君同时缺阵,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

真正值得注意的是,辽宁男篮输掉的这4场球,与新疆队和四川队的比赛属于完败。这两场比赛有一些共同之处,新疆队和四川队都拥有强力大外援,新疆队的莫泰尤纳斯和四川队的哈达迪在CBA大外援中都属于顶级。

此外,新疆队和四川队的国产内线阵容也非常强大,新疆队的周琦自不必言,四川队也有李原宇和苏若禹,无论是整体还是个体,都极具竞争力。

相对来说,辽宁男篮内线有韩德君坐镇,本赛季随着张镇麟、朱荣振和吴昌泽等新鲜血液的注入,增强了活力,但在面对新疆队和四川队时才能看到,与CBA顶级内线比起来,辽宁男篮的差距一目了然:与新疆队的比赛,辽篮篮板球输了17个;与四川队的比赛,辽篮篮板球输了19个。从这两场比赛不难看出,继续补强内线,将是辽篮这个休赛期的首要任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