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单解签:德约签表暗藏凶险 纳达尔梅德韦德夫有望顺利会师四强

北京时间2月5日,2021赛季澳网今日进行了正赛抽签仪式。男单方面,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的签运不佳,在进入四强的道路上需要面对瓦林卡以及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等人的强力考验,而半决赛的潜在对手蒂姆也是一块硬骨头。相比之下,处于下半区的纳达尔签运则要好很多,在进入八强之前几乎不会遇到任何难缠的对手。

1/4区:德约签表暗藏风险 瓦林卡兹维列夫或成拦路虎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以头号种子的身份领衔1/4区,他也是本届澳网的男单卫冕冠军,首轮比赛他的对手是法国选手查迪,第二轮可能遭遇具备一定实力的美国选手提亚佛,第三轮比赛的对位种子是美国选手弗里茨,而第四轮比赛的对手很可能将在瑞士名将瓦林卡与加拿大猛将拉奥尼奇之间产生。而八强战的对位种子则是德国好手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后者在晋级道路上需要面对孟菲尔斯和拉约维奇等人的考验,总的来说德约科维奇的签表并不算轻松,无论是瓦林卡还是亚历山大-兹维列夫都有可能给他制造不小的麻烦。

2/4区:蒂姆一枝独秀成四强热门候选

去年美网冠军得主蒂姆以3号种子的身份领衔2/4区,他也是本届澳网夺冠的热门候选之一,首轮比赛他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第二轮比赛潜在的对手实力不强,第三轮的对位种子是法国选手休伯特。而进入第四轮之后,蒂姆很可能面对西班牙选手布斯塔或者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而他在八强战的对位种子是阿根廷小个子选手施瓦茨曼,后者在晋级八强的道路上需要面对加拿大双星沙波瓦洛夫以及阿利亚西姆等人的考验。总的来看,蒂姆在这个区的实力比较突出,他获得一个半决赛席位应该没有太大的疑问。

3/4区:梅德韦德夫面对同胞考验

前美网亚军、去年ATP年终总决赛冠军得主、俄罗斯选手梅德韦德夫以4号种子的身份领衔3/4区,首轮比赛的对手是加拿大选手波斯皮希尔,第二轮比赛的潜在对手实力不强,第三轮的对位种子是塞尔维亚选手克拉贾诺维奇,如果进入第四轮,他很有可能将面对克罗地亚选手丘里奇或者比利时选手戈芬,而八强战的对位种子则是同胞卢布廖夫,后者在晋级道路上需要面对西班牙选手阿古特、挪威新秀鲁德等人的考验。总的来看这个组的实力并不突出,梅德韦德夫晋级四强不会有太大的难度。

4/4区:纳达尔签运上佳 晋级四强难度低

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以2号种子的身份领衔4/4区,前两轮比赛的对手实力均不强,第三轮的对位种子埃文斯则是一位典型的神经刀,纳达尔需要提防对手的突然爆发。进入第四轮之后纳达尔的对手大概率将在澳洲新秀德米纳尔与意大利老将弗格尼尼之间产生,而八强战的对位种子则是希腊天才西西帕斯,后者在晋级道路上需要面对哈恰洛夫和贝尔蒂尼等人的挑战。纳达尔如果身体状态没有问题,在这个区绝对是一枝独秀,对于他的首个真正考验要在进入四强之后才会到来。(文/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